全部

总成交金额11165.8万元! 第二届农业科技成果秋季拍卖会累计成交项目37个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01 16:31: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日讯 10月31日-11月1日,第二届农业科技成果秋季拍卖会在济南举行。本次拍卖会遴选了全院16家单位的38项品种和技术参与竞拍,171家企业及自然人报名参与,经过两天“角逐”最终成交37项,总成交金额11165.8万元。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本届拍卖会的参拍单位和成果数量较上届拍卖会都有提升。本次参与竞拍的成果涵盖了作物、果树、疫苗、兽药、农机、农药等多个领域。其中,作物品种16项,果树品种2项,动物疫苗1项、兽药1项、新装备3项、新产品1项,专利技术及集成14项,部分成果居国内同领域领先水平,布鲁氏菌活疫苗等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连续两届拍卖成交金额超亿元。

本次拍卖会的“标王”布鲁氏菌活疫苗(粗糙型)生产经营权,经过15轮的激烈竞拍,最终以6000万元的价格成交。据悉,布鲁氏菌活疫苗(粗糙型)是山东省农科院牧兽医研究所草食家畜疫病团队联合有关单位研发而成的。该疫苗可用于我国牛羊布鲁氏菌病的防控和净化工作,是目前已知唯一可以采用注射途径免疫怀孕动物(牛/羊)的布病活疫苗,对人畜的安全性大大提高,并且不干扰布病临床诊断。目前该疫苗已经完成新兽药注册复审。

该疫苗历经13年研发而成,科研人员首先成功筛选获得一株稳定的粗糙型布鲁氏菌,经工艺优化研制成菌活疫苗(粗糙型)。小鼠安全性试验显示,该疫苗株比传统疫苗S2株提高了40倍。攻毒试验证明,RA343疫苗对黄牛单次免疫保护率为60%,加强免疫保护率为80%;对绵羊单次免疫保护率可达83.3%,对山羊单次保护率为66.7%。

“如何解决好科研和生产‘两张皮’问题,真正让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就是要大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让更多的科技成果落地,产生社会价值。”山东省农科院党委书记李长胜表示,通过创新成果交易方式,实现拍卖活动的常态化、规范化,打造成果转化品牌活动,提升成果转化效率,促进创新链和产业链精准对接,加快科研成果从样品到产品再到商品的转化,把科技成果充分应用到田间地头,把论文写在大地上。

闪电新闻记者 于兴涛 于铭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