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山东|厂区里竟有油田“锤子地” 企业4年难办产权证 滨州经开区:年底前解决问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14 19:53: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4日讯 今晚,《问政山东》播出第114期,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接受问政。

山东华建铝业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滨州经开区长江九路,2017年建成投产,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21亿元。不过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的厂房建成使用都快4年了,但是不动产权证却迟迟办不下来。

山东华建铝业科技有限公司行政管理部部长马树利告诉记者:“厂区内存在原来废弃的油井和油井道路用地,这些地面积不大,但是零散分布在厂区里。因为这些地,整个厂房都没法办理不动产证,这对整个企业的发展影响比较大。”

记者和马树利来到滨州经开区土地储备中心,工作人员通过查询证实,华建铝业公司项目区域内的废弃油田用地目前的产权仍然属于油田。如果想使用这三块地的话,需要按照相关流程等政府收回之后,通过招拍挂程序才能使用。

部分产权属于油田,企业厂房的不动产权证就办不下来,这直接影响了企业的融资和进一步发展。那么,从企业建成投产到现在已经4年时间过去了,为什么这块地却迟迟没有办下来证呢?

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局工作人员表示:“客观上说,一些审批环节比较多,和企业的预期有点差距。我们前期的服务意识还是不够强,工作推动得不到位。”

在问政现场,滨州经开区经贸发展局局长孙宪表示:“华建科技属于历史遗留问题,油田占地回收涉及部门比较多,程序也比较复杂。出现这种情况,我们也非常着急,通过责任部门与油田方面进行密切接触和沟通。目前,已经和油田签订了国有建设用地的回收协议,现在正抓紧完善企业的土地污染状况调查评估。”

同时,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广忠也在现场表示:“出现这样的问题,感到非常惭愧。这一锤子,锤到了开发区在服务体制方面的一些痛点、痛处,同时也把我们锤醒了。我们开发区在体制机制改革以后,出台了一些服务企业的政策,但是对历史遗留问题处理不够。我们回去以后,压缩一切管委会自己能够办理手续的环节,争取到年底之前把这块地供给企业。”

闪电新闻记者 美珠 王炎 子午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