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首日成交总额达一亿多元!第二届山东农业科技成果秋季拍卖会济南开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31 20:14: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31日讯 今天上午,第二届山东农业科技成果秋季拍卖会在济南拉开帷幕, 本届拍卖会参拍单位和成果数量较上届都有提升,共带来38项农业科技新成果新技术,涵盖作物、果树、畜牧、农机、农药等各领域,吸引了来自省内外83家企业和自然人参与。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本次拍卖会首日共有17件标的参与竞拍,成交总金额达10755.5万元。其中,起拍价为5300万元的布鲁氏菌活疫苗(粗糙型)生产经营权最终以6000万元价格成交,成为拍卖首日成交价格最高标的。

拍卖会上,由山东省农科院家禽研究所带来的9号标的“新型多靶点动物专用抗炎药Hz-1”合作开发与生产经营权,成为现场竞争激烈的标的之一,该药凭借其特殊的治疗途径和高效的抗感染作用,将有望占据行业领先地位,经过多轮举牌竞拍,最终以3220万元的价格成交。

“我们现在这个药物应对细菌性肠炎,也就是动物养殖中重点的一个问题,有非常好的治疗作用。现在拍卖的是一个合作开发和和经营权,需要往我们这个项目里边投入足够的钱去支持我们这个项目开发。”山东省农科院家禽所助理研究员衣云鹏表示,引入资本后,会让科研能够更快开发,对后续的申报流程会有更好的支持,对经营、推广也会有非常大的帮助。

山东省农科院成果转化与推广处副处长周起先告诉记者,本次拍卖会的目的是拉近科研专家和企业之间的联系,构建一种更加畅通、更加直接的合作关系。通过这种形式,让好的科技成果能够跟企业加快结合。


闪电新闻记者 于兴涛 于铭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