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山东|每逢大雨 工业园区就被灌 滨州经开区:排除困难 尽快修好排水管网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14 20:01: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4日讯 今晚,《问政山东》播出第114期,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接受问政。

滨州经开区有家企业向《问政山东》栏目反映,每年一到雨季,二区门口就会大量积水,有时还会倒灌进厂房。张玉川是滨州魏桥科技工业园第二生产区的消防队长,进入汛期以来,他非常发愁。因为一旦遇到强降雨,这里的厂区就会严重积水。他介绍说,下雨的时候,积水从厂门口的马路流到厂区内。因为厂区地势低,无法向外排水。

滨州魏桥科技工业园由魏桥创业集团投资兴建,其中工业园二区于2003年底开工建设,至今已经有近20年的时间。二区门口所处的黄河五路排水系统老旧,再加上地势低洼,遇上强降雨,雨水就会倒灌进园区里。

滨魏工业园第二生产区企业管理处生产经理宋鲁滨说:“我们厂区内的运输车辆,除了大型的车、底盘比较高的车不受影响,其余的像叉车或者人推的车都不能出行了。”

记者在一楼车间里看到,落棉车里放着成堆的棉花,用手摸上去非常潮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棉花是在“精梳”过程中被排除下来的短纤维棉,本来是通过地吸风道收集到落棉车里进行再利用的。

记者刚刚打开了地吸风道的井盖,就能感觉到里面的空气很潮湿。通道里还有因为降雨倒灌进来的积水,水面上沾上了不少的棉花,有的棉花已经结了块。

除了给生产带来不利影响,厂区道路积水还带来了安全隐患。

宋鲁滨说:“下雨水位比较高的时候,接线盒就有一定的漏电隐患。虽然每一个都有短路保护器,但如果出故障了,会给员工安全通行造成隐患。”

严重积水也给广大职工上下班带来不小的麻烦。

在现场,有女职工说:“自己在这里工作有21年了。下大雨的时候积水就比较深,每一年都有五六次。身体一着水,我心里特别害怕、恐惧。”

男职工则表示,自己常年备有雨靴,穿着雨靴慢慢走,走快了会进水。

为了解决园区积水问题,企业想尽了办法,但问题始终没有得到根本解决。今年降水较多,积水也尤其严重。记者和企业代表一起找到了滨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进行咨询。

滨州经济开发区工作人员介绍:“二区积水问题时间很长,问题很严重。汛期,工作人员提前预警,24小时值守。天气预报不准的时候,搞得工作人员很被动。”

在问政现场,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广忠表态:“今年雨水特别多,这个地方发生多次积水。我们决心,今年无论如何,排除一切困难,也要把问题解决好。回去以后,我们准备召开专家论证会,尽快修好排水管网。确定方案以后,我们马上实施。”

闪电新闻记者 王炎 子午 菁华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