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追踪|烟台经开区、威海临港经开区就问政反映问题立知立改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23 19:16: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3日讯 9月16号,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威海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参加问政。节目结束后,烟台、威海临港经开区分别召开整改会并成立督导组落实整改工作。

针对烟台经开区中韩交流中心入驻难问题,烟台经开区管委会表示将加紧建设中韩(烟台)交流中心二期工程。预计明年上半年投入使用,最快可在明年一季度建成。

针对烟台经开区引进企业出现“断链、短链”的问题,督导组来到烟台睿创微纳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当地承诺,将规划占地1200亩的光学产业园,力争用5年的时间打造一条涵盖光学镜头、PCB贴片、终端整机应用为重点的产业链条,解决光电产业链不完整的问题。目前,烟台经开区已经围绕区内的重点产业,梳理了以光学传感、化工新材料、消费电子等10条产业链,形成了以管委会领导为链长,相关部门任成员的产业链发展机制。

针对烟台力凯数控科技有限公司缺少周边部件配送,物流和时间成本高的问题,烟台经开区管委会计划打造占地约 50 亩的高端装备设计与制造能力中心,开展高端装备设计、核心精密零部件加工等工作,降低企业成本。

针对威海临港经开区有产无城留不住人的问题。威海临港经开区成立服务业整改工作专班,研究解决方案。临港文化中心计划于9月29日正式营业,威高广场、家家悦超市等项目年内启动装修、明年营业;同时,还将有生活馆项目、国际品牌酒店、准五星级酒店等项目在两年内建成使用。威海临港经开区将通过提升服务业,推动产业和城市更加良性互动。

针对威海临港经开区土地低效利用的问题,督导组来到闲置厂房,要求一周内将地面整理恢复平整。目前,当地已成立专项推进小组,并与一供应链物流企业达成合作协议。新项目计划建设3.5万平方米的办公楼和数字化智能仓储中心,将在明年3月份完工, 4月初投入使用。


闪电新闻记者 徐珊珊 李怡静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