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刑事检察办案一线检察官宋林:正义就在每一个人、每一个案件中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23 18:52: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3日讯 政法英雄,忠诚卫士!今天下午,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举行记者见面会。会上,4位山东政法系统的英模典型围绕“致敬政法英雄,争做忠诚卫士”主题与大家进行交流。见面会上,菏泽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宋林分享了自己的故事。

宋林2007年8月从事检察工作,一直处在刑事检察办案一线。14年来,先后在菏泽市牡丹区人民检察院、菏泽市人民检察院工作。工作中,宋林追求最佳办案质量、效率、效果,履行新时代检察监督职责,从事检察工作14年来,已成功办理案件1000余件,6件案件获评全省、全国精品、优秀公诉案件,培树全省、全国精品、优秀公诉案件30余件;办理省部级、厅局级职务犯罪大要案10件;先后入选山东省检察机关公诉人才库、扫黑除恶专家人才库、职务犯罪检察人才库,获评全国优秀公诉人、山东省十佳公诉人、山东省反假货币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对如何办好案件,宋林有着自己的思考和总结:“正义就在每一个人、每一个案件”。办案就是办别人的人生,再小的案件,对当事人都是“天大”的事,这是一个没有容错的工程。不论是全国瞩目的大要案,还是一般案件,每一个都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在办案中要始终将心比心、换位思考,把每一个案件都当成“天大”的事来办,全力做到案件正确办理。

多年来,宋林承担了大量的大要案办理工作,每年出差在外经常超过200天。在小家和大家面前,总要有所取舍。“我能心无旁骛的工作,特别感谢我家庭的理解和支持。只要我外出办案,从不主动给我打电话,我给家里打电话,也是给我说一切都好,让我多注意身体,嘱咐我好好工作,不能辜负领导和同志们的信任。”家庭是最坚强的后盾,正是家人的无私支持,才使得宋林能够安心在外工作。“有人问我,为什么要这样付出?可能每次专案,拉上行李离开家时的那份坚定,就是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人民检察官内心最忠诚的回答。”宋林说。

“对标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得更高期待和对司法检察工作得更高要求,让我感到了差距,也明确了方向,我将再出发、不停步,保证各项素能与时俱进,努力实现案件更好办理。”对于未来工作,宋林坚持奋斗不停步,努力为司法事业贡献力量。

闪电新闻记者 于铭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