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黄河好声音 | 无人驾驶进化记:从第一代800米遥控推土机到最新5G无人驾驶推土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22 19:52: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2日讯“蹲点沿黄一线,聆听黄河好声音”。9月18日起,闪电新闻推出系列蹲点报道《黄河好声音》,派出九路记者深入山东沿黄九市,以声音之变为切入点,带领大家听山东各地如何奏响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新乐章。第五期,我们带您认识一位济宁的“大家伙”,听听一台无人驾驶机器是如何研发进化而来的。

坐落于济宁的山推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国家大型一类骨干企业,在国内推土机市场享有绝对的话语权。早在多年前,山推便开始围绕“数控”和“智能”,突出“智慧”概念,将数字技术融入到新产品导入、研发与制造环节,加快产品智能化进程。2017年,山推先全球产业之先,推出了首台遥控推土机;此后不久,5G无人远程遥控推土机亮相世界VR产业博览会;2020年年底,全球首台纯电智能推土机、国内首台无人驾驶推土机在山推正式下线,批量进入市场;凭借一系列颇有“石破天惊”意味的突破,山推不断向业界证明其“全球推土机领先者”的实力,以及不断迭代的技术与工艺水准。

“得智能化产品者,得未来。”这是山推总经理张民的一句话。从第一代800米遥控推土机到最新的5G无人驾驶推土机,山推智能推土机产品历经了大大小小十几次改进,经历了几万小时的使用测试,实现了软件运行稳定,人机交互顺畅,施工现场安全高效等提升,凭借这些,山推正在“推动中国工程机械产业智能化升级”的道路上发挥能量。

闪电新闻记者 胡振华 贾鑫 济宁高新区台 臧盛博 马迪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