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不懈追求公平正义的法官龙骞:一家三代政法人 “人民”二字装心中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23 18:28: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3日讯 政法英雄,忠诚卫士!今天下午,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举行记者见面会。会上,4位山东政法系统的英模典型围绕“致敬政法英雄,争做忠诚卫士”主题与大家进行交流。见面会上,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四级高级法官龙骞分享了自己的故事。

龙骞,来自法官世家。她的爷爷、父亲都是从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走出来的共和国法官。“我是通过选调生考试进入法院工作的,工作的第一天父亲就叮嘱我,在法院工作就是要做一辈子的好法官。”一转眼,龙骞到法院工作已经20多年了,父亲的话成为不断激励她前进的动力:办案子要公平正义,做法官要公正廉洁,要做一辈子的好法官。

一家三代法院人,爷爷、父亲、龙骞用自己亲身经历见证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法院在不同历史时期的巨大变化。从最开始的百废待兴,简陋的办公条件,到如今的信息化办公、一站式服务;从最开始的民事、刑事审判到现在的商事、行政、知产产权、涉外审判等各类诉讼服务不断延伸;从建国之后法律体系的初步完善,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中国的法治建设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爷爷和父亲为了革命事业和人民司法事业奉献了自己的一生,对于龙骞来说,继承好老一辈的红色基因,将父辈和祖辈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继承下去,是她时刻要记牢的事。在执行局执行审查工作时,龙骞案件审结率达100%,入选山东省执行人才库;更是多次作为主笔人起草青岛法院案件的裁判标准化文件,理论调研文章多次刊发于最高法院、社科院、省院等一些核心刊物。

作为人民司法事业建设、改革和发展的亲历者与见证者,龙骞感到非常自豪。“走得再远,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人民法院的人民二字会永远装在法院人的心中。对党的绝对忠诚、对公平正义的不懈追求和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初心使命,是我们法院人永恒的追求。”龙骞说。

闪电新闻记者 于铭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