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中国成立后第一批监狱警察吴玉田:对党的赤诚之心一刻也不会改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23 16:52: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3日讯  政法英雄,忠诚卫士!今天下午,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举行记者见面会。会上,4位山东政法系统的英模典型围绕“致敬政法英雄,争做忠诚卫士”主题与大家进行交流。见面会上,双警家庭代表、泰安监狱退休干警吴玉田分享了自己的故事。

吴玉田,1931年生人,今年90岁整,和爱人齐玉艳同为山东省泰安监狱的退休干警。出生于旧社会,吴玉田从小最大的心愿就是吃上一顿白米饭、穿上一件新棉衣,“是共产党让我们有饭吃、有学上。”1952年,吴玉田响应祖国号召,来到遍布盐碱地的惠民专区劳改队,成为了第一批监狱工作者。

建场初期异常艰苦,很多人坚持不住离开了,但是吴玉田却留了下来。一边抓改造一边搞建设,建房修路、挖渠引水,用了五年的时间,将沼泽大洼变成了田园绿洲。吴玉田等一代代监狱人经历了极不平凡的奋斗历程,也亲身见证了国家监狱发展。

“我发自内心地感谢中国共产党,是共产党给了我今天的幸福生活,我终其一生也不能报答党的恩情。”回顾自己的一生,吴玉田最光荣的事,是干了一辈子监狱事业;最难忘的事,是89岁时,与86岁的爱人一起在党旗前庄严宣誓入党的那一刻。“以后要更加珍惜,对监狱事业的热爱、对党的赤诚之心一刻也不会改变。”吴玉田表示。

闪电新闻记者 于铭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