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高考闪电帮⑨丨进入高考考点需“2+1”安检程序 学校建议尽量40分钟前到达考点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06 20:17: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6日讯 明天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将正式开始,今天下午济南的好多考生提前来到考点熟悉情况,济南中学是济南32个考点其中之一,闪电新闻记者今天下午赶到济南中学考点,据悉,这一考点一共会有1180个考生在这里参加高考

由于疫情防控的要求,闪电新闻记者没有办法进入到考场里面,在考点大门口,闪电新闻记者采访了几位前来查看考点的同学,他们告诉记者,到现场基本查看的就是考场、考试座位号等现场基本情况。

“我没什么感觉,看看在哪个考场,然后看看厕所在哪里,包放在哪里,然后看看自己坐在哪个位置。”济南高考考生小孙告诉闪电新闻记者,因为担心迟到,家里人计划明天早出门一会儿,开车把她送过来。

在现场,闪电新闻记者注意到,以济南中学为例,因为紧邻经八路,路边不允许停车,今天赶到的家长们只能让学生下车之后,再把车驶离。在此闪电新闻记者提醒明天考试的考生和家长,如果开车送孩子考试,务必将考点附近停车场摸清楚,济南中学学校方面给出的建议是至少提前40分钟抵达考点。

据悉按照上级要求,济南中学安检方面为“2+1”安检程序,整个过程都是需要一定时间,在此提醒考生一定要把时间充足留好。

“考试当天所有的考生随到随进,确保所有的考生在门口不会聚集,另外一个方面我们学校考场内部为考生准备了证件打印处,提供热心服务。”济南中学副校长石学业告诉闪电新闻记者,济南中学已经准备好了,静待考生的到来。考试当天,济南中学温馨服务语、播放轻音乐等项目,为考生提供暖心的服务,另外学校也会开放大礼堂,让老师穿软底鞋、提供心理咨询台等等,为考生提供尽心服务。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在此闪电新闻希望考生都能在考场里面考出最好的水平,大展宏图。

闪电新闻记者 郝爱印 牟茗涵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