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警车拉三轮车 民警帮忙送老人回家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06 17:45: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6日讯 “好孩子,奶奶谢谢你们的帮助,有两袋奶,一块西瓜,送给你们”,在济南市中区一小区的宋奶奶感动地对民警这样说。  

2021年6月4日中午,济南市中公安网格驻巡9-1号站接分局指挥中心指令:一位八旬老人的三轮车坏在路上,车上还有刚从医院就诊回来的病人,因为找不到维修人员,无法回家,急需帮助。         

接警后,网格驻巡民警带领两名辅警迅速赶到事发地的井家沟集市。民警发现开三轮车的是一位八十多岁高龄的老奶奶,三轮车上躺着她的儿子,车坏在路上,老人急得直冒汗,无奈之下,只好求助民警。        

民警随后沿途寻找修车点,在维修过程中,由于马路边没有树荫和遮挡,民警怕把躺在车里的老人的生病的儿子晒着,就从附近摊位借了把太阳伞,用手撑着老人和儿子遮阳,民警、辅警汗水直流。        

经过检查和检测,维修师傅确定是电机坏了,暂时维修不了。看着又热又着急的的老人和病人,民警就选择了一个简单快捷的土办法,用警车上的拖车绳绑到三轮车上,用警车拉着三轮车走,为了保证安全,民警提出让老人和病人都上警车。老人说:“我自己上车,我儿子因病动弹不了,身下还垫着褥子,就别来回折腾了。”民警按照老人的意见,把老人扶上警车,找了个遮挡物给病人遮阳,之后三人进行分工,有负责开三轮的,有开车的,有负责观察路况做提醒的,就这样,警车拉着三轮车上路了。         

为了保证安全,路上警车开的很慢,同时不断按警笛提示来往车辆和行人注意安全,四五公里的路程,用了近2个小时,最终平安将老人和病人送回到他们所住的小区,民警将病人抱进家中安置好。

闪电新闻记者 黄健容  通讯员 王甜甜  陈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