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山东丨社会职能剥离滞后 淄博、菏泽巨野两地开发区政务服务为何难做“减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17 22:41: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7日讯 12月17日,省级大型融媒问政节目《问政山东》播出第79期,继续进行改革攻坚行动专题问政,本期聚焦开放倒逼改革攻坚行动。

12月10日,记者来到巨野经济开发区走访发现,一处挂有“开发区群众诉求受理服务大厅”字样牌匾的场所,有群众从这里进出办理业务。

按照山东省商务厅印发的《全面有序推进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工作方案》中要求,以及巨野县报送的《巨野经济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工作方案》中,都明确提出,要在2020 年 11 月底前完成各项改革任务。然而,记者发现,时至今日,巨野经济开发区社会事务管理职能没有完全剥离。各服务窗口依然有工作人员值守,包含城建国土、居民医疗、养老保险等多项服务内容。

而在淄博经济开发区政务服务大厅,门口的指引牌上明确标注着“农业农村、卫生健康、教体文旅、民政保障、综治信访”等社会事务均在一楼进行办理。记者在政务服务大厅一楼看到,除了综治维稳办公室以外,其他各项社会事务都有专门的办公室来负责。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剥离出去从上面有这个说法,现在按照属地管理张店区又不代管,我们只能是成立机构把它接起来。”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