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山东丨装修补贴不到位、办公室被物业占用、消防验收多跑腿……企业入驻济南签证中心后遭遇“运营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17 21:12: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7日讯 12月17日,省级大型融媒问政节目《问政山东》播出第79期,继续进行改革攻坚行动专题问政,本期聚焦开放倒逼改革攻坚行动。

2019年,济南提出打造全国首创的泛北方区域性签证中心——济南签证中心。2019年10月18日,济南签证中心正式投入运营,共招引入驻32国授权签证中心,其中23个国家的授权由山东意汇实业有限公司运营,然而负责人表示,公司自打入驻,便陷入了进退两难的处境中。

“市里答应给我们一些优惠政策,比如说装修补助,但到现在也没有实现。”山东意汇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裴忠毅表示,公司向济南市政府提交打造“签证中心”的请示已于2018年获批。济南还成立市级工作专班,将历下区千佛山大厦8楼整层交由该公司运营,并在8楼设置“发展服务办公室”,由历下区千佛山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入驻进行服务。

当初承诺的装修补贴为何没到位呢?发展服务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是由于装修补助的款,财政没有给批到签证中心的项目上。”然而,济南市签证中心工作专班的回复却是,这笔补助早已发放给历下区。

12月7日,企业方和记者找到了历下区政府,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要想拿到装修补贴,需要将企业注册地从现在的历下区龙洞街道办变更迁移到历下区千佛山街道办,这让公司负责人很不理解。“企业本身就是历下区的,再从那个办事处移到这个办事处,牵扯工商、税务(银行)等等一系列的变更,很麻烦”,山东意汇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裴忠毅无奈地说。

企业负责人还反映,当时承诺的除发展服务办公室以外,8楼整层归企业使用,但其中一间现在却被物业占用;消防验收本应由历下区统一办理,现在遇到问题却又变成了企业自己负责。如此一系列鸡毛蒜皮的琐事,让企业疲于应对,入驻的信心备受打击。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