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根治欠薪!山东推动省监管平台应用 累计录入项目14806个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17 20:15: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7日讯 12月16日,山东省就业和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房屋建筑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应用工作推进会议。据了解,此次会议是全省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的重要举措之一。

会议部署推动省监管平台应用、落实根治欠薪各项制度,调度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进展情况,督促加强行风建设、做好欠薪舆情处置,全力推进根治欠薪,并通报了省监管平台推广应用情况。

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省对标“两清零”目标,在国务院明确项行动内容基础上,增加欠薪舆情预防处置情况、推进省监管平台应用情况、拖欠农民工工资争议案件处理情况、欠薪信访案件(线索)化解情况等四项内容。人社、公安、网信等7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做好涉及拖欠农民工工资舆情处置工作的通知》,动态更新全省农民工欠薪维权电话导图,优化升级平台监管端、农民工端App,推进掌上监管、一键维权。

据了解,省监管平台应用覆盖范围不断扩大,持续推动项目应上尽上、人员应纳尽纳。截止目前,平台累计录入项目14806个,实名制信息325.84人,银行代发金额349.57亿元,处理预警涉及项目12391个,处置舆情887条,取得积极成效。

闪电新闻记者 刘少君  通讯员 范洪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