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取药“码时代”来临 山东首个市级电子处方流转监管服务平台试运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10 21:23: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0日讯 为响应国家医改政策号召,提升患者就医服务体验,打造惠民便民工程,近日,由济南市卫生健康委牵头打造的全省首个市级电子处方流转监管服务平台在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试运行。为患者提供便捷取方购药、送药上门、用药指导等全面的处方服务,医院药房和平台药店的药同规同价,提升患者健康服务获得感。

该服务平台解决了居民处方获取难、处方应用难的问题,实现了医疗机构线上和线下处方信息经平台流转到院外药店,患者可自主选择药店取药或送药上门服务,强化了处方流转过程监管,保障处方真实、全程可追溯,实现患者处方可查、可用,保证了患者的用药可及性,形成了就医购药闭环线上服务,提升了处方合理性整体监管水平和居民体验感、获得感。

试运行后,该平台将覆盖全市各级医疗机构,形成全市统一的电子处方流转监管服务体系。


闪电新闻记者 刘茜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重污染天气二级响应期间仍开工 泰安一建业公司被查

重污染天气二级响应期间仍开工 泰安一建业公司被查

重污染天气二级响应期间仍开工 泰安一建业公司被查[详细]
齐鲁网 2020-12-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