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首张山东自贸试验区“异地通办”营业执照在济南发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10 21:00: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0日讯 以流程再造改革攻坚,推进不同区域的业务通办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昨天, 山东自贸试验区首张“异地通办”营业执照在济南发出,实现在济南就能办理青岛分公司的营业执照。

拿到首张“异地通办”营业执照的济南广庆泽实验室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实验室设备、通风控制系统研发等业务的企业。随着公司不断壮大,近期一直在拓展外地业务。

济南广庆泽实验室设备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李雪说:“在网上了解到‘异地通办’这项业务,就拿着相关的材料,就半个多小时这项业务就办成了。”

济南高新区审批服务部经贸商事项目审批服务办公室主任徐娟说:“12月初,我们主动赴青岛和烟台的自贸片区、高新区和综保区进行对接,初步达成了商事登记,企业登记进行异地通办,还有一些企业迁移方面(业务)。”

今年以来,山东自贸试验区以推动济青烟区域联动融合为切入点,积极探索并实现了自贸区内“异地通办”、省会经济圈“全域通办”和黄河流域中心城市“跨省通办”等异地办理新模式,为企业跨地区生产经营提供方便。

徐娟说:“下一步我们将更多的关注企业和群众政务服务领域进行一个通办通认,通过再造流程,实现异地办马上办,可以一次办成。”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重污染天气二级响应期间仍开工 泰安一建业公司被查

重污染天气二级响应期间仍开工 泰安一建业公司被查

重污染天气二级响应期间仍开工 泰安一建业公司被查[详细]
齐鲁网 2020-12-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