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首张“两省五县市”跨省通办营业执照从郯城县发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10 21:02: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0日讯 流程再造提速,便民利民惠民,不仅仅在山东自贸试验区内,鲁南苏北相邻的几个县市也在积极探索。近日,首张“两省五县市”跨省通办的营业执照从临沂市郯城县发出。

在郯城县政务服务中心,江苏省邳州市的徐先生正在办理企业营业执照,与往常不同,他登记的是邳州市的企业。

江苏省邳州市苗木经营户徐嘉奇说:“郯城这边的公司,要求就是对公,我们最近两年刚开始,营业执照还没办,怪着急,咱这边宣传跨省通办,我就过来上这边办的。”

郯城县是山东省的南大门,与江苏邳州、新沂等地搭界,两地商贸交往频繁,但此前,因有属地限制,办理营业执照,需要来回周折。今年9月,郯城县联合兰陵、临沭、邳州、新沂,两省五县市,实现营业执照的异地办理。目前,五县市的“跨省通办”业务,已拓展“公司设立、变更登记、卫生许可”等10多项业务。

临沂市郯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石瑞强介绍:“立足我们地域的特色,我们的需求,互相进行沟通,先做我们能做的事,以我们县区的改革,来助推我们跨省的改革。”


编辑 李岩 临沂台 郭铁映 倪新浩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重污染天气二级响应期间仍开工 泰安一建业公司被查

重污染天气二级响应期间仍开工 泰安一建业公司被查

重污染天气二级响应期间仍开工 泰安一建业公司被查[详细]
齐鲁网 2020-12-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