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山东|程序性限制过多 方案不够吸引 鲁华能源集团增资扩股遭遇“无人摘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10 23:53: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0日讯 12月10日,省级大型融媒问政节目《问政山东》播出第78期,继续进行改革攻坚行动专题问政,本期聚焦企业改革攻坚行动。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于海田、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侯成君、山东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高长生接受问政。

根据山东省省属企业混改三年计划,到2021年年底,省属国有企业混改户数和资产占比要达到“双75%”。这项改革在整体取得较大进展的同时,有的企业也遇到一些问题。

2018年,作为山东省国资委第一批员工持股试点企业之一,鲁华能源集团旗下的鲁华生物的混合所有制改革拉开序幕,并在当年实施了增资扩股项目。但是在山东产权交易中心挂牌后,却发生了无人摘牌的情况。

不仅如此,在国企改革中,一些程序性的限制也增大了混改工作的难度。山东鲁华龙心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梁会亮告诉记者,“新三板股转系统要求信息及时披露,提前披露,但是我们好多政策制定还要报集团审批,这里边就有一个时间上的冲突。”

第一次挂牌流拍后,龙心生物调整方案,积极寻找战略投资。今年11月进行了第二次挂牌,这次终于成功摘牌,成为鲁华能源集团内部第一个完成混改任务的企业。但集团内部,其他几家企业混改任务却依旧“难产”。2020年11月26日,山东产权交易中心披露,山东华能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挂牌转让,90%国有股权及101.95万元债权转让方为山东鲁华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转让底价为1304.6947万元。10月28日,这个项目流拍后第二次挂牌转让,底价较上次下降了133.6383万元。山东华能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邱玉冬透露,评估价过高是导致第一次挂牌无人问津的主要原因。

对于其他正在进行混改的企业,如何寻找战略投资者成了首要难题。“我们现在赶紧把建设项目投产,投产产生了收入和效益,咱有句话叫‘种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希望那时候就好找了,而且也能卖个好的价格。”山东鲁华清洁能源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许修峰告诉记者。

闪电新闻记者 龙云飞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重污染天气二级响应期间仍开工 泰安一建业公司被查

重污染天气二级响应期间仍开工 泰安一建业公司被查

重污染天气二级响应期间仍开工 泰安一建业公司被查[详细]
齐鲁网 2020-12-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