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市场监管部门开展“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查办各类案件22起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08 18:13: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8日讯 今年7月份,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场监管总局《打击市场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方案》要求,山东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专项行动,严厉查处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行为,打击销售网络,斩断违法链条,取得阶段性成效。

专项行动开展过程中,山东省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在辖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水产品市场专项排查,对电商平台网络交易信息和野生动物交易广告进行了监测,采取多种方式向社会宣传专项行动要求,扩大和提升了整治效果。按照市场监管总局部署要求,结合本省实际,山东省加强了中秋、国庆期间水产品市场的监管执法,开展了违法线索处理情况“回头看”,对部分地市专项行动的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截至目前,山东省出动执法人员168033人/次,检查水产制品生产企业、加工小作坊6872家/次,农贸(批)市场10658个/次,商超46649个/次,餐饮单位97290个/次;共监测电商平台(网站)10300个/次,对电商平台开展行政指导1047个/次,督促下架(删除、屏蔽)非法交易信息29条;共进行媒体宣传报道162次,开展专项行动督查督办13次,开展部门协作(联合执法、检查等)44次;查办各类案件22起,形成了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行为的高压态势,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目前,山东省“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专项行动正在紧张有序开展当中。下一步,山东省市场监管系统将持续加大执法办案力度、加强宣传引导,推动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为保护长江母亲河和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闪电新闻记者 王树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