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济宁推出60余项研学课程 首创“6+1”模式发展研学游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08 11:52: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8日讯 今天上午10点,“‘十三五’成就巡礼”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九场在济南举行,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胡上山,副厅长张鲲,济南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修春海,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弢介绍“十三五”时期文化和旅游发展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研学游近年来备受青少年及家长欢迎,针对济宁在研学游方面的探索尝试, 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弢称,2019年,济宁市重点研学旅行机构接待研学人数同比增长40%,研学旅游产业集群入选省“十强”产业“雁阵形”集群,集群实现年营业收入占全市旅游总收入的10.6%。济宁在全省首创“6+1”模式,推动研学旅游实现了快速发展。所谓“6+1”,“6”就是聚焦旅游六大要素,全力打造“六心”研学旅游品牌。

一是聚焦“游得舒心”,打造了一批有影响力的精彩旅游产品。擦亮了三孔、两孟等重点研学景区名片,建成了尼山圣境、孔子博物馆、孔子研究院“新三孔”,推进了鲁源小镇、河道总督府遗址博物馆等项目,推出了六大类 60 余项研学课程,策划了四大主题十条精品旅游线路,培育了国家、省级、市级研学旅游示范基地52处,“儒学经典游学之旅”跻身港澳青少年内地游学联盟十大游学精品线路。组建了孔子文旅集团,4家企业入选两批山东省文化企业30强。

二是聚焦“购得称心”,培育了一批有竞争力的精美旅游商品。连续五年举办旅游商品大赛,旅游商品企业达100余家,建成山东省休闲购物街区、旅游商品研发基地、金牌购物商店13家,三孔旅游公司研发了2000多种创意商品,孔府印阁将印章篆刻融入文化创意,年销售额突破2亿元。

三是聚焦“娱得开心”,策划了一批有感染力的精湛旅游节目。打造了《金声玉振》《忠义梁山泊》等演艺精品,《尼山圣境—传统文化“双创”新实践》等获山东省政府文化创新奖。

四是聚焦“吃得放心”,推出了一批有吸引力的精致旅游美食。推出了孔府宴、运河宴、全鱼宴、水浒宴等特色美食。

五是聚焦“住得安心”,培植了一批有公信力的精品旅游酒店。打造了香港大厦等山东省文化主题饭店6家,数量居全省第一。目前,共有星级饭店36家。

六是聚焦“行得顺心”,建设了一批有承载力的精准旅游交通。启动建设新机场,开通了运河水上旅游线路,跨微山湖特大桥的通车,让南阳古镇告别只能靠船出入的历史。

所谓“1”,就是全力构建一个内外同优的研学旅游环境。争取中国研学旅游推广联盟秘书处设在济宁,创新举办了中国国际研学旅游创新发展峰会等活动,在全省首个开通研学旅游高铁推广专列,首创了“背论语免费游三孔”等活动,并在全省率先出台了研学旅游示范基地规范、导师服务规范,为研学旅游发展营造了优越的环境。

闪电新闻记者 王文佳 亓子涵 王源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