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山东目前有A级旅游景区1200余家 数量居全国第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08 10:39: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8日讯 记者12月8日上午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十三五’成就巡礼”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十三五”以来,山东着力丰富提升泰山、“三孔”、微山湖、红色沂蒙等景区品质,青州古城、黄河口等新晋5A级景区,山海天等新晋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全省5A级景区达到12家,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达到4家。目前,全省有A级旅游景区1200余家,数量居全国第一;旅游度假区46家。大力发展全域旅游,8家单位入选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数量并列全国第一。实施“文旅+”工程,制定出台各类规范标准,大力发展康养旅游、工业旅游、体育旅游和研学旅游等新业态,近年来创建国家级和省级示范基地133家,产业融合发展态势不断增强。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和市场主体培育,尼山圣境、东方影都等一大批以文化IP为核心内容的优质旅游项目落地竣工,国欣文旅集团、济南文旅集团等一大批文旅集团不断发展壮大,目前全省文化创意和精品旅游15个集群入选省“十强”产业雁阵形集群库,13家企业入选集群领军企业库。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张鲲介绍,当前,山东文化和旅游消费愈发呈现出个性化、多样化、品质化特点,游客不再片面追求“白天看山观庙、晚上宾馆睡觉”的观光旅游,而更倾向于文化体验和心灵洗礼。相比之下,文旅优质产品与服务供给总量不足、结构不合理等问题日益突出。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以“文化+旅游”和“文化旅游+”为抓手,不但进一步畅通了二者内循环,丰富文旅产品新供给;而且进一步提高了文化、旅游与相关产业的融合度,衍生新业态,畅通跨界外循环,实现多元化新供给。


闪电新闻记者 米雪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