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济南正全力打造文旅“十字产业轴”全域旅游发展格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08 10:34: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8日讯 记者12月8日上午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十三五’成就巡礼”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济南文旅集团正加速融入济南城市发展新格局,策划建设精品文旅项目,打造文旅“十字产业轴”全域旅游发展格局。

济南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修春海介绍,济南文旅集团坚持以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城市创建为目标,立足济南历史文化和旅游景观资源优化整合,补齐产业发展短板,精心策划、深度开发精品文化旅游项目,助推济南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全面对标对表,对现有景区资源进行优化提升。目前集团管理运营济南最核心的文旅资源,包括唯一一家5A级景区天下第一泉景区、济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济南野生动物世界、跑马岭景区、山东国际会展中心等,坚持顶层设计,立足统一运营,持续提升现有景区资源的功能配套和服务品质。以景区信息化建设为抓手,搭建智慧文旅云平台。通过整合全市景区大数据,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实现景区资源的优化配置和景区之间的联动发展,提高景区服务质量和游客体验水平。

修春海表示,济南文旅集团将以天下第一泉景区为基础,策划打造世界级泉水体验狂欢区。目前已落地实施的泉城夜宴项目,正逐步成为泉城济南新的旅游名片,正在对开元广场项目规划夜游产品,打造“泉城之夜”品牌。正在加紧建设山东德云综合演艺中心项目,助力济南曲山艺海文化复兴。以济南奥体中心为平台,统筹鲁能体育等品牌资源、泉城国际马拉松等赛事资源以及体育产业链战略资源,正在落地实施一批国家级、国际化品牌赛事;以济南野生动物世界为载体,打造以野生动植物资源为主题,包括主题游乐园、特色酒店在内的1+N大主题乐园集群,打造一站式欢乐世界国际旅游度假区。以济南市公益性农产品批发市场规划建设为契机,打造观光游览、科普培训、产业服务等多业融合的全产业链商贸小镇;以全市会展场馆资源统一管理运营为抓手,完善服务功能配套,建设了国际标准会议中心,招商落地了第103届全国糖酒会等知名展会,助力打造国际会展名城。立足创建南山国家级生态旅游度假区,构筑精品项目雁阵和全域景区开放运营模式,协同建设开发泰山资源,助力打造“山水圣人”中华文化枢轴。目前已落地实施凤凰谷田园综合体等精品项目。主动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通过落地精品项目、盘活文旅资源,做强黄河文旅品牌。目前正在和济阳区、乐华恒业集团联合策划落地乐华城项目。

闪电新闻记者 米雪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