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牢记嘱托 走在前列 全面开创】山东组织“云行齐鲁”专题活动300多场 对接服务企业6万多家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01 21:06: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日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以新发展创造新辉煌。山东持续开展“云行齐鲁”活动,大批制造业企业通过“上云、用云”,降本增效的同时,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

刚刚在浙江乌镇举行的2020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山东杰瑞集团发布了橙色云工业产品协同研发平台,它可以为企业提供从需求发布到验收交付的全流程服务。

橙色云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赵迎芳说:“我们想到通过社会化的资源,把它整合起来,所以我们加了一个橙色云大脑,能够把智力资源整合,满足这个需求、提供解决方案的核心。”


目前,这个智慧协同网络已经设立了欧洲、美国等六个海外中心。当一家客户提出要订制智慧档案机器人、实现档案无人化管理时,橙色云大脑团队快速制定出一套解决方案。而方案的核心是要制造一种抓取精度在两毫米、使用寿命超过两万次的机器人。
橙色云设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辉说:“于是我们就利用我们的平台,在全世界的范围内去寻找, 我们在德国找到了一家企业,用他们的技术,可以生产出来我们所需要的所有技术指标的产品,我们的设计问题就这样迎刃而解了。”

眼下,山东正以化工装置、智能装备等为切入点,推动工业设备上云,烟台核信从事的是工业企业固废综合利用产业,其设备分散全国各地,通过数据的采集上云,人力巡检成本大降。
烟台核信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斌说:“这个设备正常的巡检需要人力定时巡检,这个人力成本非常高,采用云服务,设备上云之后,对这块成本节约非常大,每年可以为我们的客户节省成本1000到2000万元。”

上云,不仅降了企业成本,还能提供增值服务。山东渤聚通云计算公司搭建的云平台具有数据搜集功能,能把设备平时的运行状况等详细数据全部记录在云端档案,可以有针对性地提出技改方案。
山东渤聚通云计算有限公司副总裁宁哲说:“现在我们这个平台,能集成几千家的用户量的数据吞吐,我们也能做到万级数据的秒级并发,它会为企业数字转型过程中,为各行各业都提供相应的一些解决方案。”

近三年,山东组织“云行齐鲁”专题活动300多场,对接服务企业6万多家,首创的“云服务券”补贴发放超过1亿元,一批解决企业上云难题的云服务企业应运而生,累计培育出综合云平台服务商6家、行业云平台服务商117家,带动上云用云企业20多万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品牌观察|“中国功能糖城”喜提新名片:看禹城如何打响“产业牌”

品牌观察|“中国功能糖城”喜提新名片:看禹城如何打响“产业牌”

本期《品牌山东》出禹城的品牌观察,看禹城如何来打“产业牌”。[详细]
自采 2020-12-01
今日泰山景区再迎降雪 51秒视频共赏雪中泰山的峰峦俊秀

今日泰山景区再迎降雪 51秒视频共赏雪中泰山的峰峦俊秀

泰山景区降下今冬又一场降雪 雪中的泰山更显峰峦俊秀[详细]
齐鲁网 2020-12-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