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平阴一小区消防通道安装石墩 派出所:不清楚哪个部门负责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17 21:07: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7日讯 最近,闪电新闻客户端发起了“我们小区的奇葩设计”吐槽征集,不少网友都加入了群聊,吐槽自己小区的不合理之处。一位平阴的网友吐槽,自己所住的小区,物业以治理消防通道的名义,把整个小区的消防通道安装了石墩。

“今年过了年之后开始放的圆墩子。有一次墩子在坡上滚下来,滚到业主的车上,砸了个坑。物业又换成了黄墩子,现在满小区都是这种墩子。”11月17日,闪电新闻记者来到了平阴的福廷御景小区,一位业主告诉记者。 

好好的小区路面,放上了一排排的石墩,不仅不安全,还影响业主们正常通行。“放上以后,双向车道变成了单向,车辆只能单行。以前小区通行正常,现在经常堵车。”

记者看到,每块石墩上都标注了“消防可移动”字样,但这石墩,“物业的六个人都弄不动,得用铲车来弄。”业主担心,真出了紧急情况,这样的石墩怎样才能移动?消防车应该怎么出入?

为了这事儿,业主们没少费心,光打110就打了不知道多少次,结果却无济于事。“我们打了110,110来了,物业就不放了;110走了,他们就又放上了,110都知道。”

业主们告诉记者,物业安装石墩,是为了向业主售卖小区的地上车位和地下车位;不仅如此,物业还在小区发布告知,有车位的车主东、北、南三个门均可进出,没有车位的车主只能在南门进出。

而物业在小区里的告知上则表示,安装石墩是为“整治消防通道,分流车辆。”那么,物业到底为什么安装这些石墩呢?11月17日,闪电新闻记者来到小区物业管理处,办公室大门紧闭,记者尝试联系物业工作人员,但电话始终未接通。

随后,记者致电平阴县消防支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您还是联系下就近的派出所吧,我们刚才查了一下,这一块属于公安负责。”

而当记者询问济南市公安局平阴县公安分局于山派出所时,工作人员则表示,“到底归哪个部门管我们说不清楚。”这名工作人员说,小区的情况,街道和社区都已经了解,也“跟县里打了报告,县里准备成立工作组来解决。”

针对此事,闪电新闻记者将持续关注。

闪电新闻记者 崔冬梅 吴亚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大范围强降雨来袭降水量将突破历史同期极值 专家:全球变暖致大气环流异常

山东大范围强降雨来袭降水量将突破历史同期极值 专家:全球变暖致大气环流异常

山东大范围降雨降水量超30毫米 专家:全球变暖导致大气环流异常[详细]
齐鲁网 2020-11-17
【今日聚焦】郓城:防尘抑尘设备成摆设 生产现场尘土飞扬

【今日聚焦】郓城:防尘抑尘设备成摆设 生产现场尘土飞扬

落实防尘措施,能有效防治石材加工企业造成的大气污染。然而,记者在郓城县发现,一家建材企业虽然配备了防尘抑尘设备,但没有使用,导致生...[详细]
齐鲁网 2020-11-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