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每年仅需59元最高保障250万元 普惠型补充医疗保险产品“齐鲁保”正式发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27 12:27: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7日讯 近日,普惠型补充医疗保险产品“齐鲁保”在山东济南正式发布。据悉,该产品是由山东省医疗保障局、济南市医疗保障局共同指导,太平养老、太保人寿等十多家保险公司联合山东医保大健康平台共同推出的首款医保商保一体化服务产品。

据了解,“齐鲁保”具有覆盖广、价格低、保障高、保障全、零等待等亮点,保障范围涵盖门诊慢性病医疗费用、住院医疗费用及医保外15种重疾高价新特药费用。济南市基本医疗保险(含城市职工、居民)、山东省直职工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在保状态)均有资格投保,年龄、职业及健康状况均无限制,具体投保方式可扫码关注“山东医保大健康”微信公众号,根据指引在线投保,每年保费仅需59元,平均每天不到2毛钱,即可提供最高250万元的补充医疗保障。

参保期间,参保人在济南市内或市外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接受住院及慢病门诊治疗所发生的医疗费用,经基本医保报销后仍由个人承担的、属于基本医保支付范围内的剩余医疗费用,最高可报销150万元。同时“齐鲁保”将治疗白血病、肝癌、乳腺癌等常见高发肿瘤疾病的15种治疗用药纳入《齐鲁保新特药目录》,保障期内在济南市新特药指定定点医院和指定药店使用特定药品而产生的费用最高可报销100万元。此外,该产品无等待期,生效即可享受保障。2020年10月24日至2020年12月31日24点期间均可购买“齐鲁保”,2021年1月1日零时起生效,保障期限一年。同一保险期间内,同一参保人仅限购买一份。

在高额保障的基础上,“齐鲁保”还将由山东医保大健康平台提供全时域、全人群、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管理服务,做到主动服务、持续管理、增进健康,有效提升商业健康险产品在医疗健康服务方面的能力。

2019年,国家医保局发布《全国医疗保障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数据显示,我国职工医保政策范围内实际住院费用基金支付75.6%,个人需负担剩余24.4%;居民医保政策范围内实际住院费用基金支付59.7%,个人负担比例则达到40.3%。截至2020年6月底,济南市医疗保险参保人数约798.2万人,其中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约297.3万人,参加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约500.8万人。以“齐鲁保”为代表的普惠型补充医疗保险产品可以填补医保无法覆盖的大额医疗费用保障缺口,报销部分重大疾病用药费用,一定程度上缓解“看病贵”的难题。

在成功实现首款普惠型补充医疗保险产品接入后,未来山东医保大健康平台将继续通过服务医保、赋能商保,实现数据互通共享,构建居民数字健康模型,助力商业保险公司精准风控,加速推动医保商保一体化的进程,更好满足百姓多层次、多样化的医疗健康保障需求。


闪电新闻记者 刘茜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回访申军良:正在准备申聪被拐案终审材料

回访申军良:正在准备申聪被拐案终审材料

距离寻子15年父亲申军良和儿子申聪相认,时间已经过去大半年。如今,申军良一家人生活渐渐步入正轨。[详细]
齐鲁网 2020-10-27
山东这4批次充电器不合格 东莞康友电子、百斯科实业等上黑榜

山东这4批次充电器不合格 东莞康友电子、百斯科实业等上黑榜

山东这4批次充电器不合格 东莞康友电子、百斯科实业等上黑榜[详细]
齐鲁网 2020-10-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