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海丽气象吧|大雾+降雨+降温来袭!注意,要加衣服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15 20:38: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5日讯 今天,山东多地继续出现浓雾天气。明天,鲁西北和鲁南仍有大雾天气。不过,一股冷空气将影响山东,明天夜间,山东多地将出现小雨天气。未来几天,我国中东部将迎大范围强雨雪和大风降温天气。

今天山东6市出现浓雾 鲁西北和鲁南地区仍有雾或轻雾

今天早晨,枣庄台儿庄继续出现大雾天气,整个城市白茫茫一片,所有建筑、街道、树木掩映在茫茫雾海中,路上车辆也打开了雾灯,低速行驶。在京杭大运河台儿庄段,过往船只在浓雾之中若隐若现,整个航道在缭绕大雾之下,犹如人间仙境一般。

山东省气象台今天早晨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聊城、德州、滨州、东营、济宁和泰安等市的部分地区出现了能见度低于500米的浓雾天气,局部地区能见度不足200米。这些地方的浓雾天气一直持续到今天中午前后,开始逐渐消散。

不过,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早晨,鲁西北和鲁南地区仍将有雾或轻雾。

新一股冷空气即将抵达 山东多地有小雨 气温下降

不过,下周新一股冷空气即将抵达山东,除了降温,还有降雨登场。济南市气象台今天发布预报,受西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影响,济南从16日傍晚前后到17日有一次明显降雨过程,预计整个过程将达到中到大雨,18日傍晚过程基本结束。此次过程后气温将持续下降。

不只是济南,明天夜间到后天白天,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西北的西部、鲁中的南部和鲁南地区有小雨。

中央气象台:强冷空气来袭!将带来可能破纪录的强雨雪

中央气象台预计,16日至19日,新一轮冷空气将自西向东,逐渐影响到江南及其以北的大部地区,上述地区将有4~6级风、阵风7~8级,其中,东北地区东部和南部阵风可达9级以上。

同时,上述地区气温将普遍下降4~6℃,华北北部、东北部分地区降温幅度有8~10℃,局地可达10℃以上,过程最低气温将出现在20日早晨。

伴随降温的还有降雨,17日至19日,西北地区东南部、东北地区中南部、华北南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北部等地有大雨,辽宁东部、山东、河南东部、四川盆地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辽宁东南部局地有大暴雨,累计降雨量有30~80毫米,局地100~120毫米,最大小时降雨量20~40毫米。

而华北北部、东北地区中北部、青藏高原东部等地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内蒙古中东部、黑龙江、吉林北部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或雨夹雪,局地有暴雪或大暴雪(10~30毫米),新增积雪5~10厘米,局地超过15厘米。东北地区南部、黄淮东部等局地日降水量可能突破历史同期极值。

未来三天全省天气预报: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全省天气晴转多云;今天夜间到明天早晨,鲁西北和鲁南地区有雾或轻雾。半岛地区南风短时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偏东风2~3级。最低气温:鲁西北的东部、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7℃左右,鲁西南和半岛沿海地区11℃左右,其他地区9℃左右。

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西北的西部、鲁中的南部和鲁南地区有小雨。半岛地区南风3~4级,鲁西北地区南风转北风2~3级,其他地区东到东南风2~3级。最低气温:鲁西北的东部和鲁中山区地区7℃左右,鲁西南和半岛沿海地区11℃左右,其他地区9℃左右。

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全省天气阴,鲁南、鲁中和半岛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半岛地区南风3~4级增强到6~7级阵风8~9级,鲁西北和鲁西南地区北风3~4级增强到4~5级阵风6~7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4~5级阵风6~7级。最低气温:鲁西南和鲁西北的西部地区11℃左右,半岛沿海地区15℃左右,其他地区14℃左右。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聊·胜一筹!|全村700个现代农业大棚 “耿店模式”已经成了全国远近闻名的农业农村发展模式

聊·胜一筹!|全村700个现代农业大棚 “耿店模式”已经成了全国远近闻名的农业农村发展模式

从过去的老式大棚到现代农业的无土栽培,“耿店模式”已经成了全国远近闻名的农业农村发展模式。[详细]
齐鲁网 2020-11-14
聊·胜一筹!|枣园淡季干点啥?闲置还是高效利用?聊城这家企业走出条新路子

聊·胜一筹!|枣园淡季干点啥?闲置还是高效利用?聊城这家企业走出条新路子

俗话说,“八月十五枣落杆”,中秋节前后是大枣的丰收季、是枣农的农忙季。那么旺季忙完,淡季又做什么呢?[详细]
齐鲁网 2020-11-14
聊·胜一筹!|一瓶醋5770元!聊城这家企业古法酿醋传承非遗 还做火了工业游

聊·胜一筹!|一瓶醋5770元!聊城这家企业古法酿醋传承非遗 还做火了工业游

一瓶醋,750ml,售价5770元,这样昂贵的醋你见过吗?11月14日,在位于聊城开发区的山东正信味业食品有限公司,闪电新闻记者就亲眼见到了这...[详细]
齐鲁网 2020-11-14
64秒|明晨鲁南、鲁西北、鲁中有浓雾  风从海上带来足够水汽

64秒|明晨鲁南、鲁西北、鲁中有浓雾 风从海上带来足够水汽

山东鲁南、鲁西北、鲁中明晨有浓雾 专家:东南风从海上带来足够水汽[详细]
齐鲁网 2020-11-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