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1年山东全面开展普通门诊跨省联网直接结算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15 10:17: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5日讯 11月14日,记者从山东省医疗保障局获悉,山东已经加入门诊跨省联网直接结算国家试点,目前正按国家医保局部署积极推进,紧锣密鼓进行异地就医平台及医疗机构信息系统的改造工作,力争12月底完成与国家门诊跨省联网直接结算平台的对接,省直及济南、青岛、东营、滨州、淄博5市率先实现跨省普通门诊联网直接结算试点,2021年在全省全面开展普通门诊跨省联网直接结算。慢特病门诊跨省联网直接结算将另随国家医保局的统一部署启动。

门诊跨省联网直接结算具体指什么?简单讲就是指国家建立门诊跨省联网直接结算平台系统,参保患者在外省门诊看病,需要由医保支付的费用由患者参保所在地医保经办机构或患者参保地门诊定点医疗机构直接与省外医院结算,不需要先由患者垫付资金后再回参保地报销的一种便民方式。目前,门诊能够跨省联网结算的全国只有京津冀地区。其他省市包括山东在内都正在积极开展联网或联网调试工作。

今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稳妥有序推进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试点工作,9月底国家医保局、财政部印发了《关于推进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试点工作的通知》。山东迅即向国家医保局提出了加入门诊跨省联网直接结算国家试点的申请,得到批准。10月30日山东省医保局向国家医保局报送了《山东省门诊跨省联网结算试点方案》。

目前山东正在按国家医保局部署积极推进,紧锣密鼓进行门诊跨省联网直接结算平台和医疗机构信息系统的改造工作,力争12月底完成与国家门诊跨省联网直接结算平台的对接,省直及济南、青岛、东营、滨州、淄博5市率先实现跨省普通门诊直接结算试点,2021年在全省全面开展跨省普通门诊直接结算。

 

 

闪电新闻记者 段嘉琪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