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自动驾驶,车头车尾有逃生通道 记者探秘济南轨道交通2号线电客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15 22:56: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5日讯 济南轨道交通2号线,是济南第一条贯穿中心城区的东西向骨干线路,而期盼已久的轨道交通2号线电客车今天到达济南,正式向公众揭开神秘面纱。记者参观后,发现新客车可不简单!不仅科技感十足,还有很多人性化的设计。

在车头驾驶室的位置,记者只看到一个操作台。据介绍,在将来条件完成成熟时,可实现全自动化驾驶。而在驾驶台的左边,还有紧急出口。当列车遇到电力故障或者火灾这种紧急突发情况时,乘客可以通过紧急疏散门,快速逃生。

而在车厢内,乘客可通过紧急操作控制台,打碎玻璃按下按钮,和操控中心实时沟通,把问题告诉他们,应对突发危险。此外,车内还有根据运行环境自动调节亮度LED灯带,以备乘客充电之需的USB快充接口,变频冷暖空调、免费无线网络等。针对残疾人朋友,2号线电客车还有固定轮椅的设施。

目前,济南轨道交通2号线,全线19个车站已经全部实现了主体结构封顶,所有的区间已经完成了90%。铺轨完成量也在90%左右,从目前的进展来讲,进度基本正常,预计轨道交通2号线年内开通。 

济南轨道交通2号线是东西向市域快线,行经槐荫、市中、天桥、历下、高新、历城行政区,连接了腊山片区、西部新城核心区、老城区、高新区及唐冶新城等重点区域。最高运行速度100千米每小时,车辆设计列车旅行速度不小于45km/h,单程所需时间大约为50分钟左右。未来正式运行后,对缓解东西向交通压力有重要作用。

闪电新闻记者 张洪波 丛润祺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问政追踪丨众创空间成空壳 滨州市副市长:不要说别人挑毛病,彻底整改争创国家级园区

问政追踪丨众创空间成空壳 滨州市副市长:不要说别人挑毛病,彻底整改争创国家级园区

8月13日,《问政山东》节目报道了滨州市众创空间存在空壳化等乱象,滨州市副市长曹玉斌带队督导整改,他表示,不要说人家挑我们的毛病,要...[详细]
齐鲁网 2020-08-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