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EMS寄丢客户车辆档案 山东两位市民买车后只能放在家里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08 22:59: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8日讯 济南的王先生在一家二手车交易市场从事二手车生意。今年5月29日,他在济宁买了一辆黄色的进口甲壳虫汽车,现在一个多月过去了,车是到了,可是这辆车的身份证,全车的档案却迟迟没有收到。王先生说,他也没法开,也没法去卖,只能眼看着十万块钱在这放着。

王先生告诉记者,这辆黄色的甲壳虫汽车是从济宁一个朋友手里买来的,花了10万块钱。办完手续后,全车的档案会通过EMS邮寄给王先生。

王先生说:“我从济宁提完档案回到济南,我得准备去落档案,6月4号还是5号,给我的邮递单号查不到信息。”

王先生左等右等,始终没有等来这辆车的档案。而当时EMS提供的快递单号更是查不到相关信息。这让王先生特别纳闷。随后,王先生和当时的邮政快递员取得联系。

王先生说:“对方给我的答复是有可能档案发错了,发给别人了,让我等着。我等了大约一个星期左右,还没给我找到,最后是按丢失走的。”

邮政给王先生答复说,他的档案找不到了。邮政会给王先生协调补档案。可是现在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了,王先生的档案也迟迟没有补出来。

6月底时王先生再次联系,对方表示:“还是不行,因为领导出差,手续已经备齐了,但是还是没法办。”

为了了解情况,当着记者的面,王先生和当时负责派送的邮政快递员取得了联系。

济宁任城区柳行邮政快递员孟先生说:“档案当时装在我们邮车上了,邮车在外面跑了两到三个小时,走到办公室再分装的时候,就没见这个档案。算我个人丢失的吧。”

快递员承认,确实是他的工作失误,才导致了王先生的档案丢失。发生这个事情之后,他们也在积极补救,为王先生补档案。

孟先生说:“我现在就在车管所,档案手续全部准备完了,就等领导一句话。”

至于档案什么时候能够补出来,这位快递员也没有给出明确答复。现在王先生只想早一点拿到他的车辆档案。

记者了解到,王先生又等了一天,补档案的事情还没有弄好。快递员很辛苦,我们都知道,不怕犯错误,关键要及时补救。可这一个多月都过去了,这个档案还没补出来。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其实这个丢失这种车辆档案,还不止王先生一个人。我们之前也关注过一个类似的情况。

今年5月份,临沂的李先生通过网络平台看中了一辆二手江铃福特全顺商务车,和车主达成买卖协议后,到车源地在河北省廊坊市进行了过户手续。

临沂兰山区车主李先生说:“经过廊坊市车管所提档,在提档的过程中,他那边档案必须得邮寄。”

按照车管所的规定,对于转出车辆实物档案实行统一邮寄管理,于是将车辆档案通过邮政快递从廊坊市车管所邮寄到临沂市车管所,并让李先生回临沂等候。

李先生说:“回到临沂有7天,一查邮寄的档案在途中,在廊坊去山东济南的途中就是不动了。”

李先生讲,经过查询物流信息,车辆档案需要先发往济南进行中转,但截至到5月14日22:47物流信息就没有再更新。十几万、几十万买个车,不能移动天天放在家里看。

记者电话采访河北廊坊车管所工作人员,对方表示:“你是说丢失了、破了或者到你们邮政快递那里你们谁给弄没了,我需要他们一个态度你知道吗?你们有没有全力的给我找这个东西,他不光对您负责还要对我负责。”

按照廊坊车管所的说法,车辆档案已经交给廊坊邮政快递进行邮递,具体什么情况他们也不是很清楚。随后,李先生又联系了邮政快递咨询。

EMS邮政特快专递客服热线工作人员表示:“我们这边看到的是丢失,可能是在河北廊坊这边丢失了。”

经过邮政快递证实,李先生的快递件已经确认丢失。因为没有档案,这辆车就无法过户到临沂,并且原有的临时号牌已经到期,车辆现在无法上路,李先生希望能尽快处理。

针对此问题,EMS邮政特快专递客服热线工作人员表示:“这边已经由国家局在处理,这个具体的时间我们不太确认,因为现在我们没办法给你操作国家级的一个处理。”

临沂兰山区车主李先生说:“这个档案他我没经手,他邮寄的过程中弄丢了,这不是我的原因,错在于他们,希望能给解决这个问题。”

济南的王先生,临沂的李先生,相继在购买二手车的过程中,遇到了EMS邮寄车辆档案丢失的情况。这种事究竟该如何解决呢?在今年4月份播出的山东广播电视台《问政山东》栏目中,针对类似的案例,青岛市民从辽宁鞍山购买一辆途锐二手车,可车辆档案却在EMS运送过程中遭遇了遗失,山东省邮政管理局局长杜继涛在节目中表示,邮政方面会负责到底。

山东省邮政管理局局长杜继涛说:“EMS国有企业应该通过对方加以说明,企业的责任给弄丢了,应该能补偿回来。积极帮助客户解决档案损毁问题,其次是赔偿的问题。”

节目播出之后,事情很快就有了进展。青岛邮政方面将派专人去鞍山当地为上述青岛市民补办手续,并承诺两周内办完。

编后:问题很清楚,责任也很明确。快递服务行业应该如何处理相信不用我们说太多,后续情况是什么样,对于这件事,我们也会继续关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大学生创业办培训学校 想关门自己安装的中央空调搬不走

潍坊大学生创业办培训学校 想关门自己安装的中央空调搬不走

潍坊诸城市李先生大学毕业后在当地风车小镇开办了一家培训学校,但学校没开多久就遇到了麻烦。现在不仅开不下去了,里面的东西也带不走了。[详细]
齐鲁网 2020-07-08
办合作社、全力发展集体经济、申报创新项目……济南钢城区推多举措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办合作社、全力发展集体经济、申报创新项目……济南钢城区推多举措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济南市钢城区坚持项目化抓党建,通过实施强基固本工程,不断筑牢战斗堡垒,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带动乡村振兴。[详细]
齐鲁网 2020-07-08
今日聚焦·追踪|文书上打错小数点致临沂一市民背上千万欠款 平邑法院称3天内删除错误记录

今日聚焦·追踪|文书上打错小数点致临沂一市民背上千万欠款 平邑法院称3天内删除错误记录

7月7日,《今日聚焦》栏目报道了平邑的朱女士因为当地法院文书上传打错小数点等错误,导致背上一千多万欠款,被列为“全国法院被执行人”。[详细]
齐鲁网 2020-07-08
48秒∣未来几天山东中西部天气闷热 鲁西北有雷阵雨 考生需防范

48秒∣未来几天山东中西部天气闷热 鲁西北有雷阵雨 考生需防范

今天,山东中西部地区最高气温都在30℃以上,泰安宁阳全省最高,达到了35.1℃。未来几天,山东中西部地区天气闷热,而鲁西北有雷阵雨。[详细]
齐鲁网 2020-07-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