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师范路车祸伤者仍在救治 70岁老人散步时受伤需做开颅手术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13 19:20: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3日讯 昨天晚上八点半左右,济南市天桥区师范路发生一起惨烈事故,一辆15路公交车失去控制,一路向东碰撞多辆车,最后撞上路边的行道树才停了下来。

据了解,事发时间约为20点24分左右,公交车由西向东行驶,在途经师范路毕家洼路口时突然失控,事故造成一名过路群众当场死亡。

闪电新闻记者昨晚赶到现场了解到,这辆15路公交车失去控制后,一路向东碰撞多辆车,行驶约500米,撞上路边的行道树才停了下来。

记者在现场看到,公交车车头被撞得凹了进去,前挡风玻璃破碎。现场路灯、树木散落一地,路边的车辆被撞得多处凹陷。事发后,公安交警应急等部门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处置。事故发生后,公交车上的乘客被及时疏散,但是,公交车驾驶员被困车中。

微信图片_20200612225108.jpg

随后,公交车驾驶员被送往医院救治。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涉事公交车先后与3辆私家车、1辆电动车发生碰撞,事故造成1人死亡,1人重伤,另有2人住院观察,无生命危险。

今天上午,记者在医院见到了其中一名70岁伤者的家属。其女儿表示,当时父亲正在辅道散步,事故发生后躺在公交车旁,已经失去意识,后被紧急送医。

“我爸爸主要是头部和腿部受伤,可能胸腔也有伤,所以看起来头有点肿。诊断是脑出血、脑水肿,所以要开颅。”伤者女儿告诉记者。

经初步调查,事故原因为公交车驾驶员在运行中突发脑溢血造成车辆失控,公交车驾驶员目前正在医院抢救。后续情况记者会持续关注。

专家:脑溢血为突发病 主要病因为高血压

行车途中突发脑溢血,导致了这么惨烈的意外,真是令人揪心。那么,脑溢血是一种什么疾病?有没有办法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闪电新闻记者咨询了千佛山医院的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袁静。

袁静表示,脑溢血在医学上通常叫做“脑出血”,脑出血最常见的病因是高血压,当然也有一些其他的原因,比如生气、熬夜、劳累也有可能引发脑出血。“不管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脑出血,发病都是非常突然的。不管在干什么,即使是站着也有可能突然倒在地上,突然昏迷。”

这样的突发病,发病之前有没有症状呢?袁静告诉闪电新闻记者,“如果脑内出血量很大,可能没有先兆,直接就失去意识,不会给病人反应的时间;也可能会有头疼恶心的症状,但是一般人不会引起重视。”

袁静提醒大家,平时一定要注意检查身体,控制好血压,低盐低脂饮食,不要熬夜,保持作息规律,不要生气,情绪保持平稳,少烟少酒,避免这些诱发因素,才能预防脑出血。

闪电新闻记者 崔冬梅 郝爱印 王源 王蒙  实习记者 刘依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