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追踪丨日照市市长:没发现厂房闲置我有责任 感谢媒体帮忙发现问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05 18:29: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5日讯 7月2日,《问政山东》栏目报道了日照市东港区海洋生物产业园存在非法洗砂、厂房闲置等问题。7月3日上午,闪电新闻记者跟随督导组一同赶往现场进行实地督导。

督导现场

针对节目中报道的日照市东港区一些闲置厂房内非法洗砂的问题,当地已立即组织执法人员进行连夜查处,共查封4处非法洗砂点,不仅对全部洗砂设备进行了捣毁,还在指定地点对查处的1200方沙子进行了封存。

日照市东港区涛雒镇党委书记万磊在现场表示:”这些洗砂的,也是当时的一些企业用的建筑公司,可能拖欠了他的工资,所以这些建筑公司他们也是私下里搞的这种行为。下一步,我们举一反三,对洗砂这个行业零容忍,坚决打击,发现一处打击一处。“

万磊所说的拖欠工资的企业正是节目里报道的这几家闲置土地的企业,这几家企业是6年前日照市规划建设的的日照国际海洋城海洋生物产业园的高端产业项目,希望借鉴苏州等地模式与国外合作,然而建设几年后并没有产生与苏州相应的效果,因此日照市撤掉海洋城,将产业园划归东港区管理。

闪电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几家企业院内杂草丛生,厂房没有建完已经烂尾,而有的厂房内还有剩余的一些沙子和洗砂用品。

3日下午两点,日照市市长李永红对产业园进行了督导整改,他表示自己到日照工作两年了,去过日照的6大国家及省级产业园,却从来没有人推荐他到这里来,他对媒体帮助他们发现问题表示感谢。

日照市市长李永红在督导现场表示:“你们要不曝光我还真不知道,这个地方外观很好,以为正在建设,实际上里边已经烂尾,这个我有责任,因为我没有及时发现,他们也没给我报告,也感谢你们,帮助我们发现问题。在招商引资的时候一定要科学论证,不能饥不择食,剜到篮子里都是菜,我们个别的地方和干部政绩观出了问题,他为了急于求成,没有做充分的论证,造成了今天的局面,所以这个教训是非常深刻的。下一步,将综合运用法律、市场、行政手段,通过盘活、改造、收回等多种途径,彻底解决这个问题。”

日照市市长李永红在督导现场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针对督导组的要求,东港区已成立工作专班,与4家涉事企业对接,摸清闲置成因及企业后续打算,对企业存在的土地等问题进行梳理、研判,提出针对性强、可操作性的工作方案。

同时,山东将在这片区域建设山东省精品钢生产基地,东港区将利用这个机会引进一些新的项目落地。

闪电新闻记者 曲峥 何则伟 史欣亮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街采丨高考倒计时3天 听听学长学姐助力团的宝贵经验

街采丨高考倒计时3天 听听学长学姐助力团的宝贵经验

距离高考仅剩3天,学长学姐给你加油打气。[详细]
齐鲁网 2020-07-04
30秒丨货车抛锚5000多只活鸡险中暑 消防员给鸡“洗澡”降温

30秒丨货车抛锚5000多只活鸡险中暑 消防员给鸡“洗澡”降温

货车抛锚5000多只活鸡险中暑 消防员给鸡“洗澡”降温[详细]
齐鲁网 2020-07-04
69秒丨枣庄90后“打铁”20年 传承传统手工艺一年卖出60多万

69秒丨枣庄90后“打铁”20年 传承传统手工艺一年卖出60多万

枣庄90后铁匠打铁20年 一年卖出60多万……[详细]
齐鲁网 2020-07-04
记者蹲点丨沂蒙山深处的小山村里,缘何建起了高水准的文化场馆群落

记者蹲点丨沂蒙山深处的小山村里,缘何建起了高水准的文化场馆群落

在沂蒙山深处的淄博市沂源县鲁村镇龙子峪村,通过“艺术活化乡村”,走出了一条富有山区特色的美丽宜居乡村建设路子。 [详细]
齐鲁网 2020-07-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