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出台10条措施、化解不良资产1798亿元…2019年山东法院多措并举服务经济发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20 11:23: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0日讯 20日上午,山东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甲天代表省高级人民法院向大会作报告。

报告指出,2019年,山东法院加强企业破产审判工作,审结破产清算案件185件、破产重整案件151件,化解不良资产1798亿元,熔断担保债务1950亿元,释放土地资源2.2万亩,安置职工5.8万人。审结一审知识产权案件1.5万件,审结一审环境资源刑事案件1060件、民事案件1.1万件、公益诉讼案件112件、环境污染责任纠纷案件66件,取得了惩治违法犯罪、修复生态环境、赔偿经济损失一体推进的良好效果。

与此同时,山东法院还出台平等保护、产权保护等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10条措施,制定民营企业常见法律风险防范指引。审结一审买卖、租赁等合同纠纷55.4万件。严格区分经济纠纷与经济犯罪,将民事责任变为刑事责任,对涉嫌骗取贷款、挪用资金、职务侵占犯罪的7名被告人依法宣告无罪,切实保护企业家的人身权、财产权和人格权。

谨慎使用查封、扣押等强制措施,防止因“死扣”“死封”影响企业正常运营。省法院审理的一起建设工程合同纠纷案,依法对涉案80亿元的已建、在建楼盘实行“活封”,边建设边销售边解封,既维护了债权人合法权益,又保障了企业生产经营。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和上合示范区建设,坚持平等保护中外当事人合法权益,审结一审海事案件2269件、涉外民商事案件602件,为营造更加开放的投资贸易环境提供了坚强司法保障。在“尼莉莎”轮船扣押案中,外方当事人主动申请我国法院管辖,这起涉及6个国家利害关系人的案件最终得以妥善化解。新船东为表示对我国司法的赞赏,将“尼莉莎”号更名为“尊重”号,充分展现了我国司法公平公正的国际形象。坚决惩治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金融诈骗和“套路贷”等犯罪,审结涉“e租宝”等破坏市场秩序案件4415件,对9421人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持续开展打击逃废银行债务专项行动,审结金融借款、信用卡纠纷等案件12.2万件,依法促进银企合作共赢,3.2万件金融案件,通过调解或撤诉妥善解决。深入开展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行动,执结案件6.9万件,实际到位金额525亿元,同比分别上升33.3%、61%。

闪电新闻记者 王文龙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孝敬长辈、发红包、买年货……山东职场人春节意向花销超8千

孝敬长辈、发红包、买年货……山东职场人春节意向花销超8千

辛辛苦工作一整年的你,到底赚了多少钱?[详细]
齐鲁网 2020-01-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