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数字山东大家谈|市场主体有所需 政府就要有所应!日照为数字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政策保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17 17:18: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7日讯 为展现数字山东建设工作为百姓带来的便利,增进大家对大数据工作的了解,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推出《数字山东大家谈》系列融媒体访谈。数字经济的发展离不开企业,企业的发展离不开“阳光雨露”,目前,日照市数字企业发展情况如何?同时,政府是如何给企业发展提供“阳光雨露”的?

“我们坚持市场主体有所需,政府就要有所应,全力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为数字企业的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政策保障。”日照市大数据局局长曹临在访谈中介绍说,日照通过当好企业“保姆”和“红娘”,近年来,吸引集聚了一大批成长性好、科技含量高、引领性强的数字企业。如,日照市引进的“互联网+洗衣”模式浣洗项目,是全国领先以“C2F”模式来进行家庭全品类洗护的互联网项目。该项目总部在日照,面向全国进行布局,目前,已实现收入1500万元,现已发展成为京东唯一洗护供应商。

据悉,日照市成立了山东数字能源交易中心,并发布了中国首份数字能源行业调查研究报告。在谈及为什么要成立这个机构,以及它能发挥什么作用时,曹临表示,“因为山东省是全国的能源大省,也有潜力成为数字能源大省。日照这种独特的港口、管线、物流、仓储还有贸易等条件,都为在能源领域发展提供了有利条件。”

曹临进而解释说,山东省数字能源交易中心是由日照市政府、宝能集团和能链集团共同达成的数字能源交易中心项目,平台里包含多家高发展、高质量、高成长性的企业,这些企业在平台上进行数字化交易。同时,立足日照,服务山东,辐射全国,形成这种商品交流、物流服务、信息咨询和交流的平台。

由于山东省地炼企业较多,通过上述平台,可实现山东境内地炼厂和全国油厂有效对接,通过交易中心大数据分析,有效缓解产能过剩的压力。同时,交易中心还可以实现能源的互联互通,完成能源的流通闭环,吸纳更多石油化工企业入驻。交易中心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内实现交易额超过千万。

 

闪电新闻记者 段嘉琪 冯宜雯 曲一歌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36秒|小年到年味浓 传统民俗迎新春

36秒|小年到年味浓 传统民俗迎新春

小年到 年味浓 传统民俗迎新春[详细]
齐鲁网 2020-01-17
2019第四季度山东省人才流动数据发布,济南人才吸引力保持全年领先

2019第四季度山东省人才流动数据发布,济南人才吸引力保持全年领先

齐鲁人才网发布了2019年第四季度山东省人才流动数据,哪些城市人才流动量最大,哪些城市人才留存率最高,一起来看。[详细]
齐鲁网 2020-01-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