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数字山东大家谈|日照强化“生态圈”理念,为数字企业发展提供一系列配套政策支持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17 16:58: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7日讯 为展现数字山东建设工作为百姓带来的便利,增进大家对大数据工作的了解,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推出《数字山东大家谈》系列融媒体访谈。据了解,数字经济给日照带来了许多新变化、新亮点。那么,为推动数字经济的发展,日照市在政策制定方面有哪些措施?又是如何落实的?

“日照市强化‘生态圈’理念,同时,为数字企业发展提供一系列配套政策支持。”日照市大数据局局长曹临在访谈中表示,在2019年7月,日照市政府出台了《关于促进大数据发展的实施意见》,规定了以日照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35个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来推动日照数字经济发展。2019年山东省出台了《山东省支持数字经济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为把《意见》在日照市深入推进和配套落实,日照研究制定了《关于支持数字经济发展的若干政策》,该政策近期将在日照市印发。从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激发企业的创新活力,加大要素供给,加强人才培育引进和加大资金扶持5个方面,提出14条真金白银的政策措施来全面支持日照市数字经济各领域发展。“想通过这一系列政策的提供,为数字企业的发展提供更加肥沃的‘创业土壤’、更加充足的‘阳光雨露’,来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着力培育日照市这种多层次、递进式协同共生的数字企业发展生态。”曹临说道。

发展经济,产业先行。谈及日照市在数字经济产业方面是如何布局的, 曹临介绍说,为加快日照产业集聚发展,日照提出打造“三核引领,区域协调”的战略布局。“三核引领”意为把日照产业基础最好的、区位优势最优越的东港区、高新区和开发区作为数字经济集聚发展的引领区,着力进行培育发展。“区域协调”是日照岚山区、莒县、五莲县立足于各自实际,实现差异化发展,主要从产业数字化转型方面促进数字经济园区建设。截止目前,日照市已培育9个数字经济园区,其中,山东日照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园已入选2019年省级成长型数字经济园区,日照高新智慧谷入选2019年度省级数字经济园区名录库。

闪电新闻记者 曲一歌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36秒|小年到年味浓 传统民俗迎新春

36秒|小年到年味浓 传统民俗迎新春

小年到 年味浓 传统民俗迎新春[详细]
齐鲁网 2020-01-17
2019第四季度山东省人才流动数据发布,济南人才吸引力保持全年领先

2019第四季度山东省人才流动数据发布,济南人才吸引力保持全年领先

齐鲁人才网发布了2019年第四季度山东省人才流动数据,哪些城市人才流动量最大,哪些城市人才留存率最高,一起来看。[详细]
齐鲁网 2020-01-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