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文学新势力文丛》在京首发 莫言称赞:为2020年做了一个好开端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06 20:05: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6日讯 1月5日,由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北师大国际写作中心、鲁迅文学院、山东城市出版传媒集团·济南出版社联合主办的《文学新势力文丛》新书首发式在北京举行。众多国内知名作家、学者应邀出席。

首发式由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北京师范大学国际写作中心主任莫言主持。中国作家协会主席铁凝,中国作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吉狄马加,山东城市出版传媒集团·济南出版社董事长崔刚,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党委书记康震共同为丛书揭幕。

据悉,《文学新势力文丛》首批图书共计12册,由北京师范大学国际写作中心、鲁迅文学院联合山东城市出版传媒集团·济南出版社共同筹划,精心打造。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北京师范大学国际写作中心主任莫言、中国作协主席铁凝担任文丛顾问,北京师范大学国际写作中心执行主任张清华、中国作家协会书记处书记邱华栋主编。

文丛汇集中国当代文坛的12位青年作家的精品力作,他们才华横溢,是更有个性、自主性和思考性的新一代创作者,是新时代青年作家中的优秀代表。他们在自己文学的理想国里,用一个个极具形式感与时代感的故事,向读者呼喊爱与真情、传达温暖与信念。《文学新势力文丛》的策划,在创作与编写过程中形成了新的文化特质,重新定义了美学属性。

山东城市出版传媒集团·济南出版社董事长崔刚高度称赞了中国作家协会鲁迅文学院和北京师范大学国际写作中心在加强文学教育、培养文学新人方面的取得的卓著成绩。他表示济南出版社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聚焦主业、融合发展,以传播文化、助力教育为己任,切实担当新时代出版工作的使命任务,以工匠精神努力打造有格调、有情怀的文化精品。他希望以推出《文学新势力文丛》为开端,继续加强与两大文学机构的合作,推出更多根植大众、服务社会的优秀作品,共同推动新时代文学事业发展前行。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康震表示:“这套《文学新势力文丛》里面的作品既书写了作者的心声,也写了他们的生活、阅历和对人生的一种思考。我相信这样一套创作的作品,一定能够成为2020年新年到来之际,在中国文坛上掀起一阵清新的,让我们能够倍感振奋的清风。”

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北京师范大学国际写作中心主任莫言称:“济南出版社下这么大的决心出版这一套丛书,我认为是一个壮举。尤其是在当前出版不是特别景气的情况下,逆势而上,为2020年做了一个很好的开端。我想不仅仅是文学界,也是读书界一件大好事,希望我们济南出版社,在未来能够出版更多更好的图书,而且要出版有自己特色的图书。”

闪电新闻记者 董迪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丽气象吧|济南今夜将迎来降雪 局部地区有暴雪

海丽气象吧|济南今夜将迎来降雪 局部地区有暴雪

闪电新闻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局获悉,受气旋影响,6日夜间至7日济南市有雨夹雪转中到大雪,局部地区有暴雪。[详细]
齐鲁网 2020-01-06
问政回声丨菏泽网友“千年对称日”想登记结婚 山东省民政厅:安排

问政回声丨菏泽网友“千年对称日”想登记结婚 山东省民政厅:安排

菏泽网友“千年对称日”想登记结婚 山东省民政厅:安排[详细]
齐鲁网 2020-01-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