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9秒|济南泺口民俗大集回归了!5000人赶集品年味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03 20:54: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3日讯 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年的脚步是离我们越来越近了。今天是济南泺口民俗大集正式开集的日子,不到一上午,就吸引了近五千市民来赶集。下面让我们一起去那里感受一下年味。

听说济南泺口民俗大集今天正式开集,家住在附近小区的居民赵庆福,一早就来到了集市上。虽然距离春节还有二十多天,但是他还是决定尽早筹备年货。他一下子买了十几个“福”字,他告诉闪电新闻记者,“福”字寓意好。多福,多福,他希望鼠年全家都幸福。

和赵庆福一样,不少市民买了“福”字,寓意着过一个有福的年。卖“福”字的摊主告诉闪电新闻记者,他的“福”字和中国结都很畅销。目前有不少工厂、学校、企事业单位,已经预订了他的货品。

为了迎接春节,购买绿植鲜花也成为很多市民的选择。尹红涛是一名卖花的摊主。他说自己平时在蓝翔集市卖兰花,听说泺口民俗大集开集后,也来到了这里卖货。目前买花的人比较多,今天的销售比上几个集要好得多。

泺口大集今天正式开业,不到一上午,就吸引了近5000名市民来赶集,摊位也达到了1000多个。

据了解,泺口大集历史悠久,由于城市化进程的推进,于2017年6月取缔。为了还原泺口历史文化,大集今天重新正式向市民开放。济南泺口民俗大集,在济南黄河公园附近。今天正式开集后,以后每逢农历四、九这一天是大集,平时每天是小集。大家有兴趣的话,不妨去逛逛。

闪电新闻记者 亓廷廷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问政追踪丨济南泉城路步行街22个街示牌正在制作 春节前后悬挂完成

问政追踪丨济南泉城路步行街22个街示牌正在制作 春节前后悬挂完成

1月2日,山东广播电视台大型融媒问政节目《问政山东》反映了济南市泉城路步行街道路拥堵,路标及交通指示牌不明确等问题,今天闪电新闻记者...[详细]
齐鲁网 2020-01-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