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防空地下室建设标准来啦!城市规划区内新建民用建筑按照相应比例修建防空地下室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06 17:33: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6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省政府召开常务会,原则审议通过《山东省人民防空工程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指出,城市规划区内新建民用建筑,建设单位应当按照下列标准修建防空地下室:国家一类人民防空重点城市,按照不低于工程建设项目规划批准的地面建筑物总面积9%的标准建设;国家二类人民防空重点城市,按照不低于工程建设项目规划批准的地面建筑物总面积8%的标准建设等。

防空地下室验收不达标,建设单位应整改

目前,由于人防工程竣工验收制度不健全、工作流程设计不合理,致使工作中存在着防空地下室竣工验收把控不严、部分工程项目未经验收即投入使用的情形,针对这一问题,《办法》规定,房屋建筑工程与其所属的防空地下室实行联合测绘、联合验收,经验收合格的,人防主管部门出具认可文件,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办理项目竣工验收备案。防空地下室经验收达不到防护标准的,建设单位应当进行整改;整改后仍不符合防护标准的,建设单位应当按照规定交纳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并按照普通地下室组织竣工验收。

防空地下室建设标准来啦!

城市规划区内新建民用建筑,建设单位应当按照下列标准修建防空地下室:国家一类人民防空重点城市,按照不低于工程建设项目规划批准的地面建筑物总面积9%的标准建设;国家二类人民防空重点城市,按照不低于工程建设项目规划批准的地面建筑物总面积8%的标准建设;国家三类人民防空重点城市和不设区的市,按照不低于工程建设项目规划批准的地面建筑物总面积7%的标准建设;县城按照不低于工程建设项目规划批准的地面建筑物总面积6%的标准建设。

修建防空地下室,应当按照规定配套建设医疗救护、核生化检测、防空专业队工程。

修建防空地下室,建设单位应当按照规定配套建设医疗救护工程、核生化监测工程和防空专业队工程。

建设单位修建医疗救护工程或者核生化监测工程的,按照该工程的建筑面积乘以2,计入项目应建防空地下室建筑面积;修建防空专业队工程的,按照该工程的建筑面积乘以1.5,计入项目应建防空地下室建筑面积。

闪电新闻记者 王楚齐 高亚南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问政回声丨菏泽网友“千年对称日”想登记结婚 山东省民政厅:安排

问政回声丨菏泽网友“千年对称日”想登记结婚 山东省民政厅:安排

菏泽网友“千年对称日”想登记结婚 山东省民政厅:安排[详细]
齐鲁网 2020-01-06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 9市出现浓雾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 9市出现浓雾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

山东省气象台今天上午9时50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德州、聊城、滨州等9个市出现能见度低于500米的浓雾。[详细]
齐鲁网 2020-01-06
海丽气象吧∣山东发布寒潮蓝色和海上大风黄色预警信号

海丽气象吧∣山东发布寒潮蓝色和海上大风黄色预警信号

山东发布发布寒潮蓝色和海上大风黄色预警信号,鲁西北的西部、鲁中、鲁南和半岛内陆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10~-12℃,海上将有10级阵风。[详细]
齐鲁网 2020-01-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