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家公祭日丨山东师生跨越600公里赴南京祭奠南京大屠杀遇难者同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13 15:41: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3日讯 12月13日,是第六个国家公祭日,山东近200名师生前往南京祭奠南京大屠杀遇难者同胞。

早晨9点,师生们作为第一批到达的悼念队伍来到“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殉难同胞普德寺丛葬地”。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殉难同胞普德寺丛葬地”,是南京19处丛葬地之一,这里埋葬了9721位遇难同胞。

师生们整齐划一地站在纪念碑的小路前,身穿“铸我民族之魂,爱我中华大地”队服,肃穆站立,低头默哀,手捧黄菊,献上对死难同胞最深刻的怀念。     

随后他们握紧右拳,高声宣誓,许下和平心愿:

魂归故里,山河同悲;

生在华夏,此生不悔;

历史屈辱,使命肩负;

道阻且长,奋发图强;

今朝吾辈,定当无畏;

珍爱和平,警钟长鸣;

不忘国耻,砥砺前行!

闪电新闻记者 杨丽 李淼 梁金凤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12345热线增加新业务   今天开始免费心理咨询

济南12345热线增加新业务 今天开始免费心理咨询

"济南市12345心理援助热线" 开通[详细]
齐鲁网 2019-12-13
山东救人遇难小伙张雪领父母尚在医院 目前身体状况稳定

山东救人遇难小伙张雪领父母尚在医院 目前身体状况稳定

杭州救人遇难小伙张雪领父母尚在医院 目前身体状况稳定[详细]
齐鲁网 2019-12-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