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这就是山东|营业收入两年增长140倍!泰安这家货运物流公司“牛”在哪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13 14:23:12

编者按:山东,历史厚重。山东,人文荟萃。山东,崇尚变革。山东,活力迸发。近年来,山东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加快建设海洋强省,高质量发展全面起势,发展机遇无限!齐鲁网·闪电新闻策划推出“这就是山东”融媒专题报道,从重大工程、黑科技、旅游、隐形冠军等多角度,展现大美新山东。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3日讯  平均等货时间由2至3天缩短至8至10个小时、交易成本降低6%至8%……通过整合资源,无车承运平台将个体运输车辆虚拟成了“大车队”,形成巨大运力池,通过无车承运把传统的配货站、信息部、运输经纪人都整合到一起,形成透明交易。

在泰安市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就是这样一家企业——泰安市峰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利用“互联网+物流”新模式,专注于货运物流领域的平台型企业。

全国首批无车承运试点单位

2016年峰松物流被确定为国家道路货运无车承运试点企业。并于2017年5月启动试点工作。试点实施后,公司营业收入由2016年的500万元增长到2018年的7亿元,增长了140倍,在2017年度试点企业综合排名中位居全国第4名。2018年8月,峰松物流与北京汇通天下(国内最大的货运车辆智能管理公司)联合成立全国无车承运交易结算中心,合作后企业收入由合作前的每月5000万元增加到目前的每月10亿元。截至2019年11月30日,无车承运2019年平台营业额突破105.34亿元,完成纳税9.8亿元,累计运单726万余单,承运车辆55.7万辆,签约货主企业9300余家。

国内最大的民营物流信息平台

峰松物流试点依托的华东地区物流公共信息平台项目已建成集物流客流信息中心、交易结算中心、呼叫调度中心、车辆网数据中心、网上交易支付系统为一体的综合运营平台。现有全国物流信息平台于2002年开始运行,至今已经有17年的历史,目前平台注册会员68万,每天信息发布量达600万条,覆盖150余个地市,有着货运版“滴滴打车”的称号。

无车承运平台将个体运输车辆虚拟成了“大车队”,形成巨大运力池,通过无车承运把传统的配货站、信息部、运输经纪人都整合到一起,形成透明交易。通过整合资源,比传统货运模式提高了近50%,平均等货时间由2至3天缩短至8至10个小时,较传统货运模式降低交易成本6%至8%,平台通过不断优化系统,降低客户物流成本20%左右,与传统运输企业相比,单车利润提高2倍。

“互联网+物流”模式带动物流行业聚集发展

华东地区物流公共信息平台项目是典型的“互联网+物流”模式,目前逐步成为无车承运交易、支付、结算中心,物流信息大数据中心。公司现有全国物流信息平台注册会员68万,线下会员日交易额6亿元,线上无车承运日交易额3000万元。

公司目前的发展沿着一带一路的方向布局,强力带动泰安物流行业集聚发展,逐步打造全国最大的公路物流货源信息生态体系服务平台。

闪电新闻记者 梁金凤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12345热线增加新业务   今天开始免费心理咨询

济南12345热线增加新业务 今天开始免费心理咨询

"济南市12345心理援助热线" 开通[详细]
齐鲁网 2019-12-13
山东救人遇难小伙张雪领父母尚在医院 目前身体状况稳定

山东救人遇难小伙张雪领父母尚在医院 目前身体状况稳定

杭州救人遇难小伙张雪领父母尚在医院 目前身体状况稳定[详细]
齐鲁网 2019-12-13
山东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专项执法 枣庄、泰安两企业被查处

山东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专项执法 枣庄、泰安两企业被查处

11月15日开始,山东省生态环境厅联合省检察院、省公安厅派出路16个检查组,对全省16设区市的钢铁、焦化、石化、建材等大气污染排放行业进行...[详细]
齐鲁网 2019-12-13
图解丨民族之殇,当以国家之名祭奠 !@山东人,国家公祭日这些历史要铭记

图解丨民族之殇,当以国家之名祭奠 !@山东人,国家公祭日这些历史要铭记

今天,闪电新闻就带您了解国家公祭日,以及山东人为反对侵略、捍卫民族尊严所付出的艰辛和努力。[详细]
齐鲁网 2019-12-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