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段奕宏首访济南谈表演:我曾拒绝过《士兵突击》好几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06 20:07:11

1.jpg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6日讯 11月6日,吴天明青年电影高峰会之“蒲公英公益行动”——段奕宏表演创作讲堂在济南开讲。讲堂由电影学者焦雄屏主持,知名演员段奕宏为青年导演分享自己演员表演创作方法和经验,与青年电影人交流碰撞。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段奕宏刚刚从吉林的片场赶到济南,他正在拍摄的是自己担任监制的新剧《双探》。

这次做监制,也是段奕宏一次新的尝试。“我害怕自己越来越没有冒险精神,青年的鲁莽劲儿、鲜活劲儿,是我想始终保持的”,段奕宏分享。

4.jpg

段奕宏:我拒绝过好几次《士兵突击》  《恋爱的犀牛》让我重新认识表演

谈到创作经验,段奕宏说自己拒绝过好几次《士兵突击》,“因为怕演不好”。他也很坦白地剖析自己的内心,说:“我渴望被开发和挖掘。但每一个我没有经历过的角色对我都是很大的挑战,怎么才能演好从没体验过的军人,我没有把握,这也是我最开始拒绝的原因。”

2003年,段奕宏参与了孟京辉重排的话剧《恋爱的犀牛》,他说:“话剧表演对我很重要,让我重新认识表演,我很享受这种感觉。”之前的段奕宏是体验派,讲究逻辑严谨,因为、所以、存在都要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可是在孟京辉那里并不存在,合作之后我经历了一段时间的孤立、无助、害怕。后来我学着去接受她的想法,才发现表演不只有一扇窗。”

2.jpg

郝蕾评价段奕宏:野性与温柔为一体的小豹子

讲堂上,焦雄屏为段奕宏读了郝蕾对他的评价。郝蕾说,段奕宏是一个新疆汉子,但表演很细腻,是野性与温柔为一体的小豹子。当时自己在上海电影节做评委,看到《烈日灼心》,感动于段奕宏在其中的表现,流着眼泪为他争取了上影节的最佳男主角。

听了郝蕾的这段评价,段奕宏回应:“我很珍惜每一位优秀演员对我的认可和评价,也很珍惜和每一位优秀演员的合作,比如郝蕾、廖凡和黄渤等,他们的付出让很多年轻的演员看到了希望和坚持。这是一次演员之间的相互成全。”

3.jpg

吴天明青年电影基金会是电影《暴雪将至》的最大推手

今年10月22日,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提名名单公布,段奕宏凭在《暴雪将至》中饰余国伟获最佳男主角提名。而《暴雪将至》正是吴天明青年电影基金会帮助的项目之一。

5.jpg

段奕宏说其实自已也很期待和青年演员的合作,因为想在他们身上的冒险精神中找到共鸣。

会后,段奕宏接受闪电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自己第一次来济南,之前只去过济宁和曲阜,但山东以及济南的影视机构制作的影视作品从小就留给他深刻印象,在他眼中,济南是一座创作力很强的城市。“真的希望能有在济南长时间工作的机会,好好了解这个城市。”

闪电新闻记者 崔竞文 姚瑶 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张帅、张洁]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