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防患于未然!全省首届矿山救援技术竞赛在邹城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06 18:28:11

安全重于泰山。一旦发生矿难等险情,救援队专业的救援必不可少。救援质量怎么样,直接关系被困人员的生命安全。今天上午,山东全省首届矿山救援技术竞赛就在邹城举行。
“放在大家右侧的是第一名伤员, 放在左侧的是第二名伤员。”比赛现场,创伤急救环节模拟发生矿难爆炸后,两名矿井工作人员受到左肘关节、大腿内侧、头部等部位不同程度受伤,15支参赛队在裁判全程监考下,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伤情处置,将伤者送往指定区域。
人命关天,矿难发生后,处置也要争分夺秒,稍有疏忽就有可能造成生命危险,比赛也是考量救援队的技能是否过硬、专业的一个过程。比赛中,一支参赛队伍就因为伤情处置不当,极有可能造成伤员伤亡,而被裁判严厉批评。
 “如果这个伤员是这个处理法,在实际中是保不住的,我们感觉做的挺失败的。整体上来讲60多项他一共就做了20多项。”负责这一环节比赛的裁判王玉玖告诉闪电新闻记者,比赛前他们已将伤情公示给参赛队伍。整体上讲这支参赛队伍准备的并不充分。

“我们想竞赛主要目的不是比赛,一个是交流,另外一个是队员加强练习 ,真正实际当中如果出了这种突发事件,能够处理的很完美,很漂亮,能够保住我们的伤员。”在比赛现场,王玉玖直接对参赛队伍提出批评,并提出改进意见。
不少救援队通过比赛,发现了自己的不足。兖矿救护大队直属一中队队长曹恒栋告诉闪电新闻记者,通过与兄弟队伍的交流,发现自身还是存在一些不足之处。在以后的训练中,他们也将更加刻苦拼搏,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从而增强队伍战斗力。  
矿难事故发生后,救援难度大,救援队伍消耗体力大,整个比赛围绕矿山救援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种急难险情展开,考验参赛队员在体力极限状态下的表现,记者注意到,不少参赛队伍队员比赛完毕后,被队友搀扶下离场。
按照比赛竞赛赛程,大赛分为综合体能、个人技能救援、挂风障、安装局部通风机接风筒、创伤急救、心肺复苏、呼吸器操作等七大板块,比赛将持续三天。

[责任编辑:杨凡、张帅、郝爱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欧美同学会主题论坛 | 大数据精确监测滑坡 为重大工程保驾护航

欧美同学会主题论坛 | 大数据精确监测滑坡 为重大工程保驾护航

青岛理工大学二级教授王旭春,在今日的论坛中以大数据防灾减灾护航国家重大工程安全为主题展开了演讲。主要讲述了在国家的重大工程中,大数...[详细]
齐鲁网 2019-11-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