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大明湖畔口技达人王军:30多种声音演绎惟妙惟肖 期待更大舞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06 19:06: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6日讯 11月5日,在济南大明湖畔,羊叫、猪叫、鸟叫、娃娃哭…不同的声音不时传来。

“他学得真像,我还以为是真的呢。”一位路人赞叹道。难道是有人在表演口技?这些声音都是他发出来的吗?

微信图片_20191106185037.jpg

带着疑问,闪电新闻记者凑上前去一探究竟。原来,一位大爷正在湖边挥舞着长杆打捞湖里的杂物,各种各样惟妙惟肖的声音就是从他嘴里传出来的。

他是谁?在这里干什么?

“他叫王军,平时就打捞湖面上的杂物,在这里已经工作十几年了,是这里的‘大明星’呢。”谈起他,周围的人都赞不绝口,称赞他口技厉害。

由于先天的残疾,王军的上嘴唇在八岁那年才进行了缝合,所以说话有些口齿不清。但就是这样的他,成为了大明湖景区里小有名气的红人。“我小的时候会在乎别人看我的眼光,但我现在有工作,有工资,有自己喜欢的事,早就不在乎了。”王军说道。

如此高超的技艺,是高人指点吗?

“我都是自学的,从十岁左右就开始模仿,会三十多种声音。”王军告诉记者,自己从小在农村长大,十几岁的自己每天都在山上模仿声音,久而久之就和真的一模一样了。

微信图片_20191106185029.jpg

谈起自己最擅长模仿哪一种声音,王军骄傲地说:“我开始模仿的时候正是看妹妹的时候,所以最好的是娃娃哭。”当然,像母鸡下蛋、牛叫、羊叫这些也都不在话下。

不过,这两年,王军的牙齿掉了好几颗,他表示,自己正在攒钱想要镶牙,这样才不会影响他的口技发挥。

口技炫,舞蹈也很不赖

除了口技,王军每天还给自己安排了一个固定的节目,那就是晚上在大明湖的小广场跳舞。

微信截图_20191106185937.png

交谊舞、霹雳舞、摇滚…在这边一跳就是好几年。“我跳舞八年了,都是自己从电视上看着学的。”记者了解到,每天王军都会自己带过来一个音响放音乐,这个音响是王军自己花800块钱买的,已经用了四个年头。当时他的工资只有900元,省吃俭用存了5个月的钱才买上了心爱的音响。

说起舞台表演,王军曾在一个河南的歌舞团呆过两年,当时的他因为热爱舞台,即使要留长头发,穿女式的衣服,他也不在乎。现在,长头发还是他的一个显眼的标志。

“网红大爷”期待更大的舞台

现在的他有时还会被邀请去村里的喜事上表演口技,常常得到满堂彩。还有村里的春节联欢晚会,他已经连上两年了。不过,他还渴望着更大的舞台,为更多的人带来精彩的表演。

微信图片_20191106185012.jpg

“如果我出名有钱了,就能帮助和我一样的(残疾)人了。”王军向记者表达自己的愿望。他说,很多都说他是网红,但自己并不知道网红是什么意思,只是听到大家的称赞很高兴。

当记者把王军在抖音上的视频给他自己看时,他忍不住向自己的舞伴炫耀,“快看,这是我!”

闪电新闻记者 刘少君 刘晨

[责任编辑:杨凡、张帅、刘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