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海丽气象吧∣山东大风降温今夜到货 8日最低温度跌至0℃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06 18:41: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6日讯(记者 何则伟)闪电新闻记者从山东省气象台了解到,从今天晚上开始,受一股冷空气影响,山东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渤海有10级阵风,全省普降4——6℃,半岛内陆地区8日早晨的最低温度在0℃左右。

山东今晚迎来大风降温天气 8日最低温度跌至0℃

省气象台预计,今晚将有一股冷空气自北向南影响山东,全省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虽然全省天气多云转晴,但鲁西北和鲁中北部地区、半岛地区将有7级阵风,渤海、渤海海峡和黄海北部的阵风将达到10级,全省降温4—6℃左右,并出现霜冻。

“明天早上的最低温度降不下来,还是稍微高一点,在5—8℃。到后天早上的温度达到最低,像半岛内陆地区在0℃左右,像鲁西北的东部、鲁中地区在2—4℃,其他地区在5—8℃左右。”山东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杨晓霞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山东6市空气质量为轻度污染 受冷空气影响雾霾将逐渐消散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今天下午四点左右,滨州、德州、淄博、日照、泰安、济宁6市空气质量为轻度污染,其他城市空气质量以良或优为主。受这轮冷空气影响,污染物扩散条件开始转好,从明天开始,污染气团将逐步消散,全省空气质量自北向南逐渐改善,恢复到良好水平。

山东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杨晓霞表示,在风速比较大的时候,一般就是三到四级的风,就把近地面的污染物吹散了或者吹到高空去,或者从北往南推。再一个就是冷空气是下沉的,冷空气是从高层往下冲的,也能冲散雾霾。

[责任编辑:杨凡、张帅、何则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