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申请100万元最高开票限额的企业 实行“先许可后核查”

来源:齐鲁网

作者:苏发东 高亚南 柴慧娟

2019-10-31 10:07: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31日讯 10月31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济南片区(以下简称“济南片区”)相关扶持政策系列新闻发布会。8月26日,国务院公布了包括山东在内的第三批六个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作为山东自贸试验区的重要组成,面积37.99平方公里。按照自贸试验区战略定位,济南片区承担着建设区域性经济中心、物流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等重大任务。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济南市税务系统按照省局部署,推出了服务自贸试验区发展的21项具体措施。措施提出,要开展全方位政策服务,满足企业获取最新税收政策的需求。措施中提出,要深化税收征管创新,通过制度创新、流程再造,让办税更便捷、效率更高。

建立纳税信用评价指标体系,实行信用积分制

实行动态化信用管理,在纳税信用等级评定、实名办税基础上,综合参考企业法人、财务人员等自然人个人信用,以及纳税人日常办税指标,建立纳税信用评价指标体系,实行信用积分制,构建新型纳税信用管理模式,实现纳税人信用调整动态化、服务和管理差异化,并推进纳税信用与社会信用的共享和联动。

实现区内新开办企业涉税业务“一厅式”办理

新开办企业业务就近办,对济南片区新开办企业,在现有新办纳税人套餐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和服务举措。如济南片区纳税人可任意选择高新区、历下区、历城区一家办税服务厅办理税务登记、发票、税控器、税费缴纳,实现区内新开办企业涉税业务“一厅式”办理。

办税服务厅直接受理注销事项

一般程序注销“事项前移、一站办结”,办税服务厅直接受理注销事项,将一般程序注销的检查职能由税源管理、纳税评估部门前移到办税服务厅后台,实现办税服务厅内一站办结。

扩大农产品进项税额核定扣除范围

对济南片区内申请农产品核定扣除的企业,主管税务机关将及时受理,并建立一对一服务机制,根据不同企业的特点及时做好测算、审定,解决济南片区农产品加工企业高征低扣问题,降低企业税收负担。

对最高开票限额申请实行先许可后核查

对济南片区内申请税控系统100万元最高开票限额的企业,办税服务厅受理并审核相关材料后,先行准予许可,并办理相关系统发行、发票发放业务。主管税务机关在许可之日起2个工作日内,再依规定进行实地核查。

首笔出口业务先退税后核查

对济南片区内出口企业首笔出口的退税业务,实行先进行备案,办理退税手续。主管税务机关在办理退税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按照规定开展核查。

闪电新闻记者 苏发东 高亚南 柴慧娟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高亚南]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企业投资重大建设项目出现亏损 房产税予以减免

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企业投资重大建设项目出现亏损 房产税予以减免

小微企业税收减免政策公布:月销售额低于10万免征增值税[详细]
齐鲁网 2019-10-31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济宁临沂威海瞄准问题精准发力 解决难题惠及民生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济宁临沂威海瞄准问题精准发力 解决难题惠及民生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济宁临沂威海等市强化问题导向,聚焦群众关心关切,瞄准存量问题化解,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详细]
齐鲁网 2019-10-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