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将创建“青创群” 培育青年创新创业人才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淼

2019-10-24 20:03:10

1.jpg

齐鲁网·闪电新闻济南10月24日讯 24日,第六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2019中国青年创新创业交流会媒体吹风会在济南举行。大会将在10月30日、31日报到及布展,11月1日正式开幕,期间将举行村组初赛、半决赛、决赛,“青创声音”中国青年创新创业高峰论坛、“青创力量”青年双创项目展示交流活动、“青创汇聚”青创孵化训练营、中国青年创业联盟2019年会等系列活动。

大赛致力于建设创业导师、创投机构、创业园区、创业孵化器、青年创业者、大学生创业者等服务联盟,大赛如何将各主体有机结合在一起?服务联盟的建立对山东省青年双创工作的影响有哪些?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尚胜波在会上做出了解答。

他表示,中国青年创业联盟于2017年9月在陕西西安成立,下设中国青年创业导师团、中国青年创业投资人俱乐部、中国青年创业园区联席会、中国青年创业孵化器协作会和中国青年创业者联盟5个分支机构。2018年8月,中国青年创业联盟于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8期间,在济南市举办了年会及相关配套活动。联盟将在本次赛会期间举办2019年年会,期间,10余位创业导师团会员直接参与大赛评审工作,4名导师为参赛选手进行现场专题授课;20名创业投资人俱乐部会员为参赛项目提供路演投融资服务;70余名孵化器(青创园区)会员参加行业培训交流活动;近百名青年创业者联盟会员参展和宣传推介。同时,年会期间,联盟将迎来全国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联盟的成立及整体加入,发布《中国青年创业发展评估报告——深度贫困地区专项》等创业领域最新研究成果,举办相关系列活动。

服务联盟的建立,对山东省青年双创工作有巨大的推动作用。除了在山东省举办年会和全国赛会这样的大型活动之外,还将借助联盟的资源,创建“青创群”,培育青年创新创业人才;打造“青创课”,提升青年创新创业教育;推进“青创园”,筑牢青年创新创业实体阵地;挂牌“青创板”,做实青年创新创业金融服务;开展“青创贷”,打造打造“普惠性+个性化”的青年创业金融产品,最终形成山东省“六个青创”的工作格局,逐步实现“全要素”的青年创新创业常态服务,构建起“全天候”的“创业生态圈”。接下来,将继续推荐山东省优秀创业青年和青创服务群体积极加入联盟,在智力扶持、金融服务、孵化资源和青年创业就业岗位上,积极同联盟对接,实现山东省青年双创工作的不断提升。

闪电新闻记者 李淼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张帅、李淼]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小区今冬能否供暖?取暖补贴合理吗?这些供暖问题有回复了!

小区今冬能否供暖?取暖补贴合理吗?这些供暖问题有回复了!

降温又到,今冬能否顺利供暖?官方回复来啦![详细]
齐鲁网 2019-10-24
榜样力量丨山东省自强模范宋振玲 :身残志坚 国际大赛摘金夺银

榜样力量丨山东省自强模范宋振玲 :身残志坚 国际大赛摘金夺银

今天上午,第六次全省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在济南召开,大会表彰全省20名自强模范、40个助残先进集体、9名助残先进个人。[详细]
齐鲁网 2019-10-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