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榜样力量|山东省自强模范崔永兰:“抱残”创业 闯出一片天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0-24 18:21:10

 

编者按:

他们,是一个“特殊”的群体。“特殊”不在于肢体的残缺,而在他们身上自强不息的力量。奋斗是他们的本质,他们的价值也因为奋斗而更显辉煌。即日起,齐鲁网、闪电新闻客户端将陆续推出《榜样力量》新媒体专栏,让我们认识几位身残志坚的自强模范,感受奋斗的榜样力量。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4日讯(记者 杨丽 苏发东 白少光)24日,第六次全省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在山东大厦召开。来自青岛市市北区的崔永兰获得了“山东省自强模范”称号。

上午,闪电新闻记者在会场采访到了崔永兰。提到智力障碍的孩子,崔永兰的情绪有些激动,面对镜头她迫切地表示,非常想通过自己的力量,帮助到孩子们。“智力障碍的孩子,需要我们去关爱。我们会帮助这些孩子,让他们走出家庭,融入社会。”

其实出生于1971年的崔永兰,自己也是个残疾人。21年前,崔永兰在一家印刷厂打工,但不幸被飞速运转的机器吞噬了4根手指。但倔强的崔永兰没有向命运屈服,她选择了自主创业。现在,崔永兰闯出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在青岛市残联、市北区残联的支持下,崔永兰着手注册创建市北区春雨残疾人辅助性就业中心。2015年4月,中心正式成立并开始招聘以智力、精神障碍为主且有一定工作能力的残疾人员。中心“因人设岗”,采取弹性工作制,每天工作时间4至6小时,配备了适合残疾人工作的车间、教育培训室、康复娱乐室等个性化设备设施。

至今,春雨残疾人辅助性就业中心已招聘录用了45名残疾人员,并与他们签订为期3年的正规劳动合同,每月按时足额发放工资、缴纳社会保险,成为一个集培训、工作、康复、公益为一体的温馨家园。

因为顽强的奋斗精神和突出的工作成绩,崔永兰先后荣获“2015年青岛市残疾人创业之星”、“2017年山东好人之星”和“2018年中国好人”等称号。

[责任编辑:杨凡、张帅、杨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榜样力量丨山东省自强模范宋振玲 :身残志坚 国际大赛摘金夺银

榜样力量丨山东省自强模范宋振玲 :身残志坚 国际大赛摘金夺银

今天上午,第六次全省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在济南召开,大会表彰全省20名自强模范、40个助残先进集体、9名助残先进个人。[详细]
齐鲁网 2019-10-24
齐鲁文旅集团实现全国首单高速公路广告经营收益权ABN注册

齐鲁文旅集团实现全国首单高速公路广告经营收益权ABN注册

10月22日,齐鲁文旅集团ABN融资项目成功取得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的注册通知书,注册额度1.7亿元,期限9年(3+3+3)。该项目是全国首单...[详细]
齐鲁网 2019-10-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