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G、VR“高科技”齐亮相!70周年成就展感受山东变迁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9-20 17:48:09

齐鲁网9月20日讯 70年栉风沐雨,70年砥砺前行,70年春华秋实。9月20日,“奋进的山东——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在山东博物馆举行。

本次成就展实际展陈面积6180平方米,采用典型图片600余张、视频10个、具有代表性的实物和文件资料百余件(组)、360度沉浸式大型环幕1个,多个场景还原、动态演示、互动体验等展项多个。70年间山东取得哪些不一般的成就,随闪电新闻记者一起来看。

5-1.jpg

VR体验看城市发展

VR体验展馆内,360度大型沉浸式环幕循环播放山东济南、德州、聊城、日照等16座城市的现实影像,和十九年前的历史影像形成鲜明对比。体验者可以身临其境地感受到时代发展带来的环境巨变。

山东师范大学学生辛雁文是潍坊人,观看VR影像后感慨:“第一次用VR系统看家乡变化,感觉很棒,我为70年来山东的变化感到自豪”。

5-2.jpg

未来已来看5G

美好生活,未来已来。“5G时代到来,下载视频从过去的十多分钟到如今的30-60秒即可完成。”山东移动政企移动中心纪彬介绍说,这是5G对我们日常生活最简单直接的影响。工作人员还现场为人们展示了5G应用在线点播视频上的优势:不会出现任何卡顿、缓存的现象。

5-3.jpg

红色经典中重温历史

《建军大业》、《战狼2》、《党员登记表》……红色经典影片中一组组难忘的战斗画面、一个个鲜活的英雄形象,记录了每个时代的激情和力量,令在场观众无不激动振奋。

据了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经典电影展今天开始放映,山东省博物馆每天播出两部经典电影,无需任何票证,所有参观者均可免费进场观看。

5-4.jpg

“对话”机器人开启智慧生活

“你说声谢谢。”

“我会害羞的。”

现身成就展现场的日照创泽机器人,身高120厘米,体型较小,机器人正面的屏幕上有眼睛、嘴巴设计,能够与人对话,底部有轮子方便其行动。因为能作出微笑等表情并与市民积极互动,这款机器人被赞“很萌”“很萌”。

闪电新闻记者 梁金凤 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贺晓菲]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42秒|好看又好玩!说出你的“中国梦”,来山东文博会体验当主播啦

42秒|好看又好玩!说出你的“中国梦”,来山东文博会体验当主播啦

9月19日,第八届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济南开幕。济南市槐荫区携多家辖区内文化、科技、文创等企业组团参展,在现场既可以看到创意...[详细]
齐鲁网 2019-09-20
寻找还在继续!国内首个“帮长眠他乡的烈士回家”公益可视化地图项目上线

寻找还在继续!国内首个“帮长眠他乡的烈士回家”公益可视化地图项目上线

闪电新闻策划推出国内首个“帮长眠他乡的烈士回家”公益数据库可视化地图项目——《互动数据库|帮长眠他乡的烈士回家》WebAPP。[详细]
齐鲁网 2019-09-20
山东广播电视台原总编辑祝丽华荣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山东广播电视台原总编辑祝丽华荣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山东广播电视台原总编辑祝丽华荣获这一殊荣。9月20日下午...[详细]
齐鲁网 2019-09-20
打卡文博会丨精彩全在这儿!110秒视频带您逛遍山东文博会

打卡文博会丨精彩全在这儿!110秒视频带您逛遍山东文博会

9月19日,第八届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为期五天,山东以文化改革发展成就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详细]
齐鲁网 2019-09-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