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乡村追梦人|年过六旬的日照市劳动模范孙夫竹向全村百姓许了这样一个愿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9-08 11:36:09

 

齐鲁网9月8日讯 “我向全村的老少爷们许了一个愿,3到5年可以一口人分3到5千元,8到10年,可以一口人分1万元。”

杏坊村3.jpg

今年63岁的孙夫竹,现任日照市东港区五洞府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杏坊村位于东港区后村镇政府驻地东南五公里处,五洞府山西坡下,北靠613省道和山子河机场,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依山傍水,风景秀丽,气候温润宜人,生态环境优美,旅游资源丰富,是省级旅游特色村、全国文明村。

杏坊村1.jpg

2004年,孙夫竹换届选为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当时杏坊村集体债务近50万元,2005年争取资金80万元为村民修路,在60多万元缺口无着落的情况下,通过“贷”和“借”,把村庄大街小巷修上路。2011年,他搞建设引水上山,彻底解决村西360余亩果园及农作物抗旱问题。

杏坊村2.jpg

每年正月初一到十五,杏坊村都会举办日照市五洞府民俗庙会。2014年8月24日,杏坊村成功举办了东港区第一届黄金梨采摘节暨文化旅游节。2018年底,村两委继续围绕生态农业和五洞府做好旅游文章,在九泉山五洞府南侧流转土地400余亩,发展经济园林。

杏坊村4.jpg

目前,杏坊村党支部已连续多年被市、区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先后获得全国文明村镇、全省干事创业好班子、全市乡村振兴示范党支部等荣誉称号。孙夫竹也曾获得日照市劳动模范称号。

“老百姓的愿望就是你当干部的愿望。”为群众、为村子谋发展,孙夫竹的激情一直不曾磨灭。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冯振弘]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五洲四海山东人|作家庞贝:“国际视野”讲述“中国故事”

五洲四海山东人|作家庞贝:“国际视野”讲述“中国故事”

他,凭借文学的魔力,穿梭于历史、现实和未来。[详细]
齐鲁网 2019-09-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