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大学“开学第一课” 校长点赞了一批优秀新生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9-06 11:37:09

齐鲁网9月6日讯 9月6日,山东大学济南校本部2019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山东大学本部校区体育馆举行。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在讲话中给新生上了“开学第一课”,勉励同学们要立志做大事,而不要“立志做大官”。

开学典礼45.jpg

樊丽明在讲话中“点赞”了包括身残志坚的张连川同学、15岁考上山大的李鲜同学、实现了学校护理学专业招生的“新突破”的15位男同学等在内的一批优秀新生。她说新生要以“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情、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韧,乘势而上,勇立潮头。

开学典礼3.jpg

在本届开学典礼上,中国科学院院士、山东大学力学专业1977级校友胡海岩作为校友代表发言。胡海岩院士是中国力学学会、中国航空学会副理事长,曾任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的校长。今年63岁的胡海岩院士说,自己今天代表几十万校友发言,要争取健康长寿,将来能够代表百万校友再来山大致辞。

开学典礼44.jpg

来自经济学院的2019级本科生周冠辰同学是本届新生代表。他说,今年夏天自己的家乡受台风利奇马影响遭遇强降水,部分地区涝灾严重。当他随物资车深入重灾区马桥镇时,看到有一群与自己年龄相仿的年轻人奔忙在每一个角落,这其中就有一位山大的学姐。得知他们已然好多天没有回家,他心中涌出由衷的佩服和敬意。周冠辰说,自己将在日后的学习中身体力行山大精神

开学典礼22.jpg

山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康宁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鼓励新生们不要低估自己巨大潜力,要客观看待自己,要树立正确价值观、人生观。勇于实践,敢于创新。

开学典礼33.jpg

开学典礼现场还展映了榜样的力量短片。优秀本科生代表展示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学习成果。这其中,有位同学勤工俭学利用新生假期凑学费,有位同学罹患细胞癌仍自强不息。

开学典礼55.jpg

在奏唱《山东大学校歌》后,学校艺术学院师生带来了快闪表演《我的山大我的家》。山大5808名新生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场面壮观。

闪电新闻记者 尹承谦 吴亚君 原壮 冯振弘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冯振弘]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青少年体育艺术节冠军训练营圆满结束

由山东广播电视台主办,山东孚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山东青少年体育艺术节冠军训练营于近日圆满结束。[详细]
齐鲁网 2019-09-05

双师课堂济南沙龙成功举办 赋能教育机构快速发展

2019年8月30日,中国·济南,教培行业同仁齐聚一堂。由百家云与约读书房联合主办的“双师课堂:在线教育下沉的新领跑模式”沙龙在山东文教...[详细]
齐鲁网 2019-09-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