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老师,我想抱抱你!”济南小学生“抱抱团”送拥抱谢师恩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安琪

2018-09-10 20:07:09

齐鲁网济南9月10日讯 “老师,抱抱你好吗?”“老师,祝你节日快乐!”“老师,你辛苦了!”

_MGL8685.jpg

9月10日清晨7:45许,气温微凉,天宇明净,济南市泉泽小学的老师们甫一进校门就收到了一群孩子们的“熊抱”。

_MGL8693.jpg

送抱抱:“这是最珍贵的礼物”

在我国的第34个教师节这一天,泉泽小学的同学们提前赶到学校,只为等老师进门的那一刻送上一个拥抱,为老师过节。

_MGL8716.jpg

刚进校门,还没有来得及褪下帽子和口罩、停稳电动车,一年级四班的李伟玲老师就被飞奔来的八九个孩子团团围住,纷纷送上拥抱。

b24a517df29b2b515bafab4ccfc9597.jpg

“特别特别感动,真的很幸福。作为一名小学老师,面对的孩子们天真活泼,他们喜欢用肢体语言来表达感情,他们的拥抱是我收到的最珍贵的礼物”。

_MGL8678.jpg

拜师礼:“感受中华传统礼仪之美”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从古至今,教师一直是备受尊崇的职业,尊师重教也成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2.jpg

上午8:10,到校后的同学们在操场集结,像每个礼拜一一样,举行升旗仪式。但是,今天的升旗仪式又有一些不同,泉泽小学特别安排了“拜孔礼”和“拜师礼”作为教师节的特别加餐。

4.jpg

端身正意、肃整衣冠、俯首、高揖、四拜、礼成。

现场五百多位同学拱手礼行得有模有样,男生左手在前,女生右手在前,遵照指挥,认真行礼。

9.jpg

随后,诵读拜师帖文,学生代表上台为老师恭送象征特殊寓意的“六礼束脩”,格物、致知、诚意、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师长学子们整齐洪亮诵读的《大学》在校园回荡,礼成,“传道受业解惑”的师徒关系正式缔结。

5.jpg

我当小老师:“换位思考,体会老师不易”

回到教室,二年级的小同学们又紧锣密鼓,奉上了自己精心准备的“5分钟课堂”。

“上课!”

“站如松,老师好!”

“同学们好,请坐!”

“坐如钟!”

13.jpg

二年级二班的马鸿博首先开始“小老师体验”,诵读、领读、情景剧互动......“马老师”的准备非常充分,5分钟的时间将《狐假虎威》讲得生动有趣。“我提前备课了,准备了好几天才来为同学们讲课”,马鸿博告诉记者,老师真的不容易。

一直坐在学生位置上的班主任杜婷婷老师听课很认真,而且踊跃举手回答问题。今天上午,她的角色就是一名小学生,“感觉很爽,学生们都很有才华,他们根据自己的特长爱好,有的上语文课,有的上京剧课、数学课,还有天文课、吉他课......学生会的很多我也不会,可以跟他们学到很多东西”。

11.jpg

济南经五教育集团泉泽校区负责人杨洋老师介绍:“拜师礼可以让同学们体会传统的尊师重教的氛围,而之后的角色置换‘我当小老师’活动则是为了让学生和老师能达成一个共识,让孩子们体验老师的不易,感受老师的工作”。

闪电新闻记者 王安琪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王安琪]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鸡蛋价格触顶回落 平均价格为10.34元/公斤

山东省鸡蛋价格触顶回落 平均价格为10.34元/公斤

山东省畜牧兽医信息中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全省鸡蛋价格连续七周向上后,触顶回落,而在8月底,全省鸡蛋平均价格为每公斤10.41元,创2015年...[详细]
齐鲁网 2018-09-10
鲜花敬师长,贺卡送祝福,教师节可以这样祝福老师

鲜花敬师长,贺卡送祝福,教师节可以这样祝福老师

教师节来临,不管是现在的学生,还是曾经的学生,大家都以各种方式来表达对老师的敬意。在济南,靠近学校的一些花店生意也火了起来。 [详细]
齐鲁网 2018-09-10
海丽气象吧丨未来几天鲁南、半岛地区多小雨

海丽气象吧丨未来几天鲁南、半岛地区多小雨

海丽气象吧丨未来几天鲁南、半岛地区多雨 [详细]
齐鲁网 2018-09-10
剧透山东全球推介会图片展,这些山东成就你了解几个?

剧透山东全球推介会图片展,这些山东成就你了解几个?

9月20日,外交部山东全球推介会将在北京举行。这场以“新时代的中国:新动能 新山东 与世界共赢”为主题的推介会,将向外国驻华使节、国际...[详细]
齐鲁网 2018-09-1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